首页 - 黄金 - 金市动态 - 正文

特朗普“搞事”难济金价? 黄金:一切为了今晚非农!

来源:fx168 作者:醉清风 2018-06-01 08:27:47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盘下跌251.94点,跌幅1.02%,报24415.84点;标普500指数周四收盘下跌18.74点,跌幅0.69%,报2705.27点;纳斯达克指数周四收盘下跌20.33点,跌幅0.27%,报7442.12点。

(原标题:黄金投资晨报:特朗普“搞事”难济金价? 黄金:一切为了今晚非农!)

周五(6月1日),现货黄金震荡交投于1300美元关口附近,周四金价一度走高,因美指疲软以及特朗普的钢铝关税政策,但依旧未能有效升破200日均线的压制,不过随后美指收复部分跌势,黄金再度承压下跌。本交易将迎来美国非农就业数据,金融市场晚间将迎来最大的“炸弹”。

周四(5月31日)美国总统特朗普宣布将对加拿大、墨西哥和欧盟的钢铝加征关税。全球贸易危机再度升温,贸易保护主义浪潮是全球经济前景面临的最大风险。

据大型投行预测显示,美国5月季调后非农就业人口增幅料介于16.5万-25万,失业率料介于3.8%-4.0%,平均时薪年率增幅料介于2.5%-2.7%。在充分就业的情况下,美国薪资增长数据将更为美联储所看重。

周五亚市盘中,美元指数现震荡交投于94关口下方附近,此前美指自95关口上方大幅回落,因美债收益率持续下跌,加上欧元走强,美元多头选择获利了结,这一系列因素加速了美元指数的下跌,从目前的情况来看,美元指数在非农公布之前仍将维持较为疲软的态势,反弹幅度有限,若非农不及预期,那么美指很可能会迎来更深的回调。

(10年期美债收益率,一周前为3.0%,目前为2.86%,来源:FT、FX168财经网)

技术面分析:

从整体来看,黄金目前仍较为疲软,金价缺乏打破区间的动力,尽管美指大幅回落,且特朗普贸易政策搅乱全球风云,但是金价受到200日均线的完美压制,黄金很可能等待今晚非农来打破僵局。金价现交投于50%斐波那契回撤位附近,上方初步阻力位于200日均线在1307美元附近的压制,尽管MACD显示上行动能有所增强,但是RSI的走势依旧较为疲软,这很大程度上是因为美联储即将加息所带来的压力。

4小时图显示,黄金短线倾向下行,RSI继续回落,但金价目前受到云图上行云云层的支撑,目前云层走势平滑,并无明显方向,暗示金价短线依旧倾向震荡,等待非农来指引方向。1小时图显示,金价下方初步支撑位于200小时均线所在的1297美元附近,更强支撑位于1294美元。

操作建议:

由于市场目前信号偏混乱,且在美国非农数据公布之前,金价的波动可能会受到一定程度的抑制,因此建议投资者在非农前保持观望态度,若非农好于预期,那么美元的反弹将使得金价下跌,投资者可适当轻仓做多,若非农不及预期,那么金价很可能会再次上探1307美元压制,投资者可选择做多,破败该阻力,投资者可轻仓做空。

基本面利好因素:

1、周四(5月31日)美国总统特朗普宣布将对加拿大、墨西哥和欧盟的钢铝加征关税。

2、道琼斯指数周四收盘下跌251.94点,跌幅1.02%,报24415.84点;标普500指数周四收盘下跌18.74点,跌幅0.69%,报2705.27点;纳斯达克指数周四收盘下跌20.33点,跌幅0.27%,报7442.12点。

3、截至2018年5月25日,黄金ETF投资者仍保持55吨的净买家,同比增长105吨。

基本面利空因素:

1、美指空头回补收复部分跌势。

2、据最新CFTC持仓报告显示,基金经理略微减少黄金净多头头寸(5月15日至5月22日)

3、美国4月个人消费支出(PCE)环比0.60%好于预期0.40%。美国4月实际个人消费支出(PCE)环比0.40%好于预期0.20%。

4、美国5月26日当周首次申请失业救济人数22.10万人,预期22.80万人,前值23.40万人。

5、意大利危机缓和以及成立联合政府可能性上升。

北京时间7:49,现货黄金报1299.02美元/盎司。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