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黄金 - 金市动态 - 正文

金价重拾升势逾2周高位 美指上演过山车失守93大关

来源:汇通网 2018-05-11 08:08:19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周四(5月10日),金价升至两周来最高水平,因美元从4个半月高位回落。据白宫官员透露,美朝领导人会晤地点目前定在了新加坡,时间上暂定于6月12日,双方团队正在为会谈做准备。

(原标题:金价重拾升势逾2周高位 美指上演过山车失守93大关)

周四(5月10日),金价升至两周来最高水平,因美元从4个半月高位回落。现货黄金现报1319.57美元/盎司,涨幅0.53%。日内一度升至1322.90美元,为5月以来的最高水平。

美国通胀数据温和,暗示美联储今年将继续加息。美元指数失守93关口,至92.75点,跌幅0.39%,脱离周三创下的4个半月高点93.26。

美通胀不及预期美指失守93关口

美国劳工部报告指出,4月CPI年率上升了2.5%,与预期一致;但CPI月率上升了0.2%,低于预期。核心通货膨胀率上个月上升了2.1%,比一个月前上升了0.1%。

分析人士指出,美国4月CPI月率涨幅低于预期,受汽车和机票价格下跌拖累。美联储将坚持今年两次加息的计划,但下调了对更激进的货币紧缩步伐的预期。

市场预计美联储将在今年6月第二次加息,美联储政策制定者预计年内还将再次加息1-2次。早前数据显示,美联储在今年3月首次将通胀指标与政策制定者的2%目标挂钩。

4月份的CPI是美联储在6月召开会议之前最重要的经济数据之一,而此次通胀数据仍在FOMC目标附近徘徊,这可能令美联储年内多次加息的预期升温。CPI数据公布之后,美元遭到抛售,大跌40点,最低下挫至92.53。

另一项数据显示,美国至5月5日当周初请失业金人数为21.1万人,与前值一致且低于预期21.8万。连续166周低于30万关口,连续时间创1970年以来最长,数据对黄金形成一定利空。

美国国债收益率大幅回调提振黄金

此外,美国国债收益率的大幅回调也表明了这一点,并进一步受益于非收益的黄金。对高利率的预期使得美元对寻求收益的投资者更具吸引力。

外界预期美联储今年至少还将加息两次,此外特朗普政府的财政政策加剧了财政赤字,逼迫财政部加大发债力度,多种因素作用使得10年期国债收益率飙至逾四年最高位。

在美国最新的消费者通胀数据低于普遍预期后,美元延续了获利下滑的趋势,并从年度高点回落。这一数据最终提振了黄金等以美元计价的大宗商品的需求。

聚焦美朝领导人峰会

交易员似乎基本上忽视了外汇市场普遍存在的积极交易情绪,这些市场倾向于打压传统的避险资产。与此同时,美朝领导人峰会仍是近期市场关注的焦点。

据白宫官员透露,美朝领导人会晤地点目前定在了新加坡,时间上暂定于6月12日,双方团队正在为会谈做准备。

特朗普总统在推特上写道:“金 正 恩和我之间备受期待的会晤将于6月12日在新加坡举行。我们将努力使它成为世界和平的一个特别时刻!”

虽然美国总统特朗普本人曾说希望在板门店朝韩非军事区会面,并成为第一个踏上朝 鲜领土的现任美国总统,但是特朗普身边的团队其实一直更希望在新加坡会面,因为他们觉得新加坡是一个更中立的会面地点。

一旦成行,这将是有史以来,现任美国总统和朝 鲜领导人的第一次会晤。此次会议双方将主要讨论朝 鲜无核化进程,同时可能建立外交关系,但朝 鲜要求美国保证其政权才承诺无核化。

金 正 恩在早先会见蓬佩奥时表示,朝美领导人会晤将是推动朝 鲜半岛形势积极发展、为建设美好未来而迈出的良好第一步的历史性会晤。

第二季ETF数据亮眼

根据世界黄金协会(w gC)数据,黄金上市交易基金上个月录得一年多最多流入。4月持仓增加72.2吨至2481吨,这是连续第二个月流入。上周世界黄金协会称,全球黄金需求第一季跌至10年最低水平。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