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黄金 - 金市动态 - 正文

特朗普对伊朗“放大招” 该国黄金需求短期恐飙升

来源:fx168 2018-05-10 08:36:35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特朗普对伊朗“放大招” 该国黄金需求短期恐飙升)

贵金属咨询机构Metals Focus分析师表示,伊朗的黄金需求将在短期内激增,以对美国总统特朗普(Donald Trump)退出伊朗核协议的决定做出回应。

美国总统特朗普周二表示,美国将退出2015年具有里程碑意义的、遏制伊朗核计划的国际协议,并重启对伊朗的金融制裁,令中东地区开启了一个充满不确定性的新篇章。

特朗普说道:“事实是,这是一个可怕的单方交易,绝不应该达成。在当前协议的腐朽结构之下,我们无法阻止伊朗发展核武器。伊朗协议的核心是有缺陷的。”

Metals Focus分析师Cagdas Kucukemiroglu周三接受彭 博采访时说道:“一开始会发生的事情就是,人们会试图将他们所持有的任何东西转换成美元或黄金,或者任何不会贬值的价值。然而在第二年,需求将逐步开始放缓,但这不会很剧烈。基数早已非常低。”

Kucukemiroglu补充道,在未来几个月,伊朗的黄金需求将相当“强劲”。

根据世界黄金协会(w gC)的数据,当伊朗在2012年遭受上一轮制裁时,黄金需求在两年后才开始下降。

在2016年,黄金需求跌至6年低点,仅达到45.1吨,比2013年下降了65%。根据世界黄金协会的数据,一年后黄金需求出现复苏,去年需求达到64.5吨。

特朗普长期以来一直批评前总统奥 巴 马任内达成的伊朗协议,称是“有史以来最糟糕的”。

据外 媒称,美国财长努钦称伊朗制裁将拥有90或180天的缓冲期。美国财政部称,伊朗石油相关制裁将在180天后重新实施;180天过渡期结束后,美国将重新对伊朗央行、指定的伊朗金融机构及伊朗能源领域实施制裁。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