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黄金 - 金市动态 - 正文

疯狂砸钱勘探却收效平平 黄金早已是奇货可居

来源:fx168 2018-05-09 08:28:13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疯狂砸钱勘探却收效平平 黄金早已是奇货可居)

zerohedge网站周二(5月8日)撰文称,虽然黄金需求在增长,但是黄金的发现却没有跟上脚步。

勘探资金达到创纪录的543亿美元,在过去18年上涨60%。尽管如此,高昂的支出没有换来理想的效果。

从发现到生产需要耗费20年左右,因此庞大的勘探资金认为起效。

过去十年里41次发现只不过产出了2.155亿盎司黄金,即使算上已发现而未勘探的金矿,未来十年总共的数字预期不超过3.63亿盎司。

黄金的发现遵循着一个可预测规律。过去28年里有263次重大的黄金发现,有一半都在20世纪90年代。

可惜的是,淘金的好运在世纪之交就结束了,发现的概率开始下降。从2000年到2002年,只有16次发现。

此后趋势还在延续,截至2010年前,只发现了1860万盎司黄金。

旧金矿在耗尽,新金矿找不到,造成可得黄金数量远低于2009年高位。

举个例子,澳大利亚北部Goldfield大多数黄金已经被采尽,企业被迫向地下钻探3千米希望能有新发现。

考虑到供需关系,黄金上涨几乎是必然的。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