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黄金 - 金市动态 - 正文

下周展望:美联储携非农呼啸来袭 黄金入场良机来临?

来源:fx168 2018-04-28 09:36:29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下周展望】上帝存在于细节之中!美联储携非农呼啸来袭 黄金入场良机来临?)

正如俗话所说:“上帝存在于细节之中”,而下周黄金投资者将会有大量的细节进行甄选,届时将迎来两大关键经济事件。

市场不仅将迎来美联储的货币政策会议,而且定于下周五(5月4日)公布的4月就业数据也将增加市场的波动性。然而,一些分析师怀疑,这些事件是否能够将黄金推离其区间,随着价格徘徊在其区间的底部,现在可能是买入以获取短期收益的时候了。

债券收益率的不断上升和美元的飙升正导致黄金价格本周收于消极区域之内。周五(4月27日),6月黄金期货价格报1,322.80美元/盎司,较前一周下跌逾1%。

蓝线期货总裁Bill Baruch表示:“我们认为,黄金的前景非常具有建设性。虽然令人失望的是,黄金价格处于区间的低端,但这是一个可以交易的买入机会因我们预期金价将升高。”

然而,对于黄金来说,目前所有的一切都取决于美元,其升至1月以来的最高水平,维持在91.50之上。

根据许多外汇分析师的说法,美元的再度走强可能无法持续,因为这是短期空头回补的结果,因为美元空前的空头仓位开始平仓。

许多市场分析师对黄金的长期潜力持乐观态度,因为面对美元走强,黄金市场表现出了相当的弹性。

CMCMarkets市场分析师David Madden表示:“美元已升至数月高位,而黄金价格仅跌至一个月低点。美元走强将拖累黄金,但在金价突破下行趋势之前,你需要看到美元走强,我不认为市场有足够的动能。”

德国商业银行大宗商品研究主管Eugen Weinberg表示,随着美元继续走强,近期内或将看到金价跌至1,300美元;不过,他表示,他预计这一水平将作为关键支撑。

他表示:“美元的贬值是不合理的,是由动能推动的。现在我们开始看到市场正常化了。黄金可能在短期内受到影响,但我们仍能看到长期潜力。”

美联储会帮助黄金还是美元?

黄金、美元和债券收益率的第一个关键风险事件将是周三的美联储货币政策会议;然而,希望看到烟花的投资者可能会失望地离开。

美联储将只会发布货币政策决定声明;不会有最新的经济预测,也不会召开新闻发布会。目前,市场预计美联储将维持利率不变。

然而,投资者将不得不关注细节。目前,市场正在消化今年剩余时间里三次加息的预期。美联储预计2018年只有两次加息。分析师们表示,如联储的鹰派论调为6月加息做好铺垫,可能会推高美元,并拖累黄金跌穿关键支撑。

尽管鹰派美联储的风险越来越大,但一些分析师认为这种情况不太可能发生。道明证券大宗商品策略师Ryan McKay表示,近期的经济数据充其量是喜忧参半。美国商务部周五表示,2018年第一季度美国经济增长了2.3%。

尽管总体数据好于预期,但增长是由较高的库存水平和积极的贸易因素推动的;这两个因素都没有指向可持续的长期增长。消费者消费是美国经济的重要推动力,第一季度增长了1.1%,与预期相符。

McKay称:“人们正在重新审视经济的健康状况,他们并不一定喜欢他们所看到的支撑金价的东西。较弱的数据将推动10年期债券收益率走低,使收益率曲线趋平,打压美元,支撑黄金。”

Baruch还表示,他也不认为美联储会在下周的会议上暗示紧缩步伐将加快。

“数据不支持更激进的加息,”他表示。

美国非农就业报告

美联储会议结束后,黄金投资者仍将不敢掉以轻心,因为市场将急切地等待周五公布的4月就业数据。

但细节还是很重要的。Madden表示,他将更加关注工资数据,而不是总体就业数据。

他表示:“我们基本上处于充分就业状态,因此总体数据无法告诉我们什么。我想看看工资是否会上涨,因为这将影响可持续的经济增长。”

道富环球投资管理公司黄金投资主管George Milling-Stanley表示,即便数据好于预期,且美联储也发出今年再加息三次的信号,黄金投资者也不必担心利率上升。

他解释称,利率正在上升,因通胀上升,其最终利好黄金。黄金被视为对冲通胀上升的一种手段。

本周早些时候,DoubleLine首席执行官冈拉克(Jeffrey Gundlach)表示,他看好黄金,因为一旦市场突破关键阻力,金价可能会进一步推高1,000美元。

他补充说,通货膨胀将继续推动美国10年期国债收益率位于3%之上,这对黄金将是利好,因为实际利率将保持在低位。

关注水平

自今年1月以来,黄金一直处于一个相当狭窄的交易区间内。盛宝银行大宗商品策略主管Ole Hansen表示,尽管市场波动很大,但自年初以来金价维持在平均价1332美元/盎司附近。

下行方向,关键支撑位于3月初低点1,309美元,上行阻力则位于1月高位为1,375美元。

Milling-Stanley建议投资者忽略近期的波动,并关注长期的上升趋势,因全球最大的黄金支持交易所交易基金--SPDR Gold Shares今年的黄金储备增加了33吨,资产净值增加了20多亿美元。

下周重点关注

尽管美联储的货币政策会议和周五的就业数据将是下周的主要事件,但经济日历上也充斥着将给市场带来波动的一线数据。

本周伊始,个人收入和支出数据将打头阵,其将显示出市场上重要的通胀趋势。市场还将获得重要的服务业和制造业景气数据以及私营部门就业数据。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