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黄金 - 金市动态 - 正文

美元强势逼人 最新调查:黄金交易员四周来首次看空金价

来源:FX168 2018-04-27 09:20:42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据彭博周四(4月26日)公布的最新调查显示,因美元走强且10年期美债收益率突破3%,多数黄金交易员和分析师看空下周金价。”  IG Asia驻新加坡的市场策略师Jingyi Pan表示,美元走强且10年期美债收益率触及3%,金价因此承压。

(原标题:美元强势逼人 最新调查:黄金交易员四周来首次看空金价)

据彭 博周四(4月26日)公布的最新调查显示,因美元走强且10年期美债收益率突破3%,多数黄金交易员和分析师看空下周金价。

在接受调查的13位黄金交易员及分析师中,2人看涨(15%),6人看跌(46%),5人看平(39%)。

值得注意的是,这是黄金交易员四周来首次看空金价。

周四现货金下跌至1,316.69美元/盎司,本周迄今下跌约1.5%。

道明证券 (TD Securities)驻多伦多的全球大宗商品策略负责人Bart Melek周四表示,美元走强推动金价走低。

周四纽约尾盘,彭 博美元即期指数攀升0.2%,该指数过去八个交易日中有七天上涨。

加拿大丰业银行(Scotiabank)首席外汇策略师Shaun Osborne表示,美国10年期国债收益率突破3%,提振美元。

华尔街的普遍看法是,美国10年期国债收益率会继续攀升,年底料逐步上涨至3.15%。高盛资产管理公司(Goldman Sachs Asset Management)表示,10年期美债收益率可能攀升至3.5%。

一些分析师们表示,在经历了数月的相对疲弱后,美元可能会走高。

荷兰合作银行外汇策略师Jane Foley在一份报告中表示:“随着美联储政策的持续收紧对风险偏好的影响,以及许多国家经济增长速度可能放缓的可能性,有证据表明,美元可能走强。”

IG Asia驻新加坡的市场策略师Jingyi Pan表示,美元走强且10年期美债收益率触及3%,金价因此承压。

有分析师指出,随着美债收益率持续走高,此前经受住货币政策紧缩和股市屡创新高冲击的黄金可能面临巨大考验。

Penn Mutual Asset Management首席投资官Mark Heppenstall称,随着美联储进一步加息,持有黄金的理由只会减弱。他说道:“最终,美联储的紧缩政策可能会击败黄金,在收益率上升的环境下,金价很难取得可观涨幅。”

根据世界黄金协会(World Gold Council),美元正在成为黄金价格的主导力量。w gC报告称:“黄金与美国利率之间的相关性正在减弱,而美元再次成为衡量金价走势的更有力指标。”

w gC的分析师发布报告称,截至2018年4月,自2018年初以来美元指数一直与黄金保持着-0.58的相关性,而黄金与美国1年期短期国债的相关性则仅为0.02。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