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黄金 - 金市动态 - 正文

特朗普安插新鹰派成员却为何青睐美元走弱?

来源:fx168 2018-04-18 08:23:24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黄金夹缝中求生存!特朗普安插新鹰派成员却为何青睐美元走弱?)

现货黄金周二(4月17日)承压适度回撤,美市盘中最低触及1337.36美元/盎司,一度重归1340一线下方。上周末美国对叙利亚发动空袭之后,局势进一步升级的可能性并不高,这令市场风险情绪有所改善,从而降低了避险需求,股票、原油等风险类资产纷纷重启涨势,而具备避险属性的黄金则承压下落。此外,白宫宣布美国总统特朗普将任命PIMCO的经济学家Richard Clarida为美联储副主席,这将为美联储决策层增加多一名鹰派成员,美债收益率曲线进一步趋平也令金价承压。

瑞讯银行分析师Peter A Rosenstreich周二表示,黄金价格将试图反弹,但1348处仍有强阻料升势有限。日线级别,金价站稳多根均线支撑,试图延续此前触低1334点位后的反弹之势,技术指标暗示价格后市或进一步向上反弹,不过在1348点位的阻力位仍对价格升势有所抑制。当前支撑位看向小时级别2018年2月14日低点位置1318水平,阻力位看向2018年1月25日高点1366水平。而月线级别,技术指标暗示目前价格上行动能有所增涨,但如果价格后市攻破2014年3月17日高点1392水平,这一升势将进一步确定;当前支撑位看向2010年2月5日低点位置1045水平。

中美贸易摩擦又爆“冲突”!?

最新消息显示,美国商务部宣布,将禁止美国公司向中兴通讯销售零部件、商品、软件和技术7年,直到2025年3月13日。理由是中兴违反了美国限制向伊朗出售美国技术的制裁条款。

今天,中兴通讯公告称,已获悉美国商务部对公司激活拒绝令。公司正在全面评估此事件对公司可能产生的影响,与各方面积极沟通及应对。

与此同时,就在17日上午,英国国家网络安全中心(NCSC)也发出最新建议,警告电信行业不要使用中兴的设备和服务。

针对美英的“围剿”,中国商务部对此回应称,将密切关注事态进展,随时准备采取必要措施,维护中国企业的合法权益。

招商电子分析师方竞认为,本次禁运事件发生在中美贸易战的特殊背景下,美国此举更多是希望增强自己在谈判桌上的筹码。

除此之外,《华尔街日报》援引知情人士的话报道,美国贸易代表办公室正在酝酿新的贸易控诉,可能会依据《1974年贸易法》第301条款,指责中国不公平地限制美国在云计算和其他高科技服务方面的贸易。

知情人士称,美国贸易代表处尚未决定是否推进贸易申诉,如果付诸行动,这将是在近期对总额1500亿美元中国进口产品加征关税基础上的进一步举措。

而很快,中国商务部就做出反应。中国商务部周二在初步裁定中表示,进口经营者在进口被调查产品时,应按照178.6%的保证金比率提供相应的保证金。商务部贸易救济调查局局长王贺军在一份声明中表示,此举符合中国法律和世贸组织规则。

据海关数据,中国去年从美国进口约480万吨高粱,价值约9.57亿美元。

在美国总统特朗普对进口光伏面板和洗衣机加征关税的短短几周之后,中国于2月初开始调查原产于美国的进口高粱。随着特朗普下令对钢铝加征关税,并且计划对更多的中国商品加征关税,中美两国之间的贸易紧张局势升级。作为美国高粱的最大买家,中国通过实施报复性关税措施作出了回应,未来可能还有更多措施。

美联储加息预期稳固 但特朗普却青睐弱势美元

彭 博分析师Garfield Reynolds最新撰文称,特朗普“炮轰”中俄汇率,从表面上来看是毫无意义的,但这也明确表明,尽管美国利率不断上升,特朗普仍希望美元走软。

美国总统特朗普(Donald Trump)周一发表推文,声称中国和俄罗斯趁着美联储在加息的时候,在玩他所称作的“货币贬值游戏”,并称这“不可接受!”

Reynolds认为,从人民币和卢布过去一段时间的走势来看,几乎看不到中俄有什么操纵行为。

从特朗普的选举胜利到美联储最近的一次加息,俄罗斯卢布升值了11%,这在新兴市场货币中涨幅居前,而本月卢布下跌完全归因于白宫的行动。美国近期宣布对俄新制裁措施。

人民币刚刚实现了连续第5个季度的上涨,其中第一季度的涨幅为3.7%,为2008年以来的最大单季涨幅。

Reynolds表示,事实上,特朗普可能更担心自3月份美联储加息以来,美元以外的两大货币的走势。美联储在今年收紧政策的决心令美元止住兑欧元和日元的跌势。

在Reynolds看来,“在美元跌至新低之前,特朗普不会开心”。

虽然中东局势对金价的提振效果可能只是暂时表现,而且影响力正在逐步消退,但荷兰国际集团(ING)依然认为,更多的通胀迹象可能对金价形成利好。

贵金属市场可能没有完全消化今年的通胀,虽然通胀加速会造成更激进的加息,但是美元的持续低迷和股市波动可能助黄金突破。

1350是黄金最大的阻力,不过突破成功能够大大加强对资金的吸引力。

上周核心通胀录得2.1%,10年美债损益平衡点反弹至2.14%高位。

考虑到弱势美元、房屋和医药成本上涨以及薪资增长,预期通胀会在夏季接近3%。

在通胀公布后,黄金触及1365,随后则被美联储会议纪要打压下去。

根据商品期货贸易委员会(CFTC)数据,截至4月10日当周,投机净多头数量几乎未变。

相较之下,黄金上市交易基金(ETF)持仓则在4月前两周增加逾100万盎司。

金银比本月平均为81,为2016年以来最高水平。

(金银比 来源荷兰国际集团)

白银上市交易基金持仓本月大涨82万盎司,显示过高的金银比让投资者觉得有利可图。

同时白银投机净空头维持在高位,使得市场在空头回补的情况下非常脆弱。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