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黄金 - 金市动态 - 正文

国际黄金具备四大因素支撑 今年将表现优异?

来源:fx168 2018-04-02 08:35:41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国际黄金具备四大因素支撑 今年将表现优异?)

尽管黄金在上周下滑,但在中美贸易战威胁、特朗普鹰派对外政策以及俄罗斯与欧美关系紧张化的情况下,黄金此前的涨势迅猛。Zero Hedge在周六(3月31日)发表文章称在2018年看涨黄金,表示其具有四大支撑。

首先,黄金可以被视为真正和有效的分散投资工具,尤其是在其它资本种类波动性上升的时段。尽管大宗商品、地产和对冲基金等其它资产也被认为有分散风险的功能,但它们的这一功能都曾在金融危机期间失效,而随着股市和其它风险资产一起下跌。相对的,黄金则无论是在经济扩张还是收缩时期都被证实是真正的分散风险工具。

第二,黄金长期以来提供持续的收益,1971年以来,黄金每年增长了10%。黄金尤其在震荡期表现突出。比如在2月5日的那次股市抛售中,黄金就强力反弹。在不确定性滋生的过去一个月里,黄金是年内最佳表现资产品种之一,优于国债和公司债券。

第三,黄金具有广泛的全球市场,流动性上佳。根据世界黄金理事会报告,现货黄金和黄金衍生品每日交易量可达1500亿美元到2200亿美元。规模化和流动性使黄金被机构投资者策略性持有。

第四,黄金可通过增进风险调整收益来支持投资组合。2006年以来的十年期数据显示,哪怕在投资组合中增加2%的黄金,都可以降低波动性,提高风险调整收益。

为何现在投资?

黄金在2010年创下了收益30%的佳绩,自那以后黄金多年在1050美元至1350美元范围内徘徊。2月5日,全球股市经历了近年来最大的下跌,黄金则强力上扬。历史数据表明,黄金与股市的负相关尤其在市场后撤时更为明显,比如黑色星期一、金融危机和欧洲主权债券危机。

地缘政治方面,最近中美贸易战的威胁以及俄罗斯大使驱逐事件也都支持黄金。

另外,通货膨胀的抬头也是看多黄金的一个因素。黄金被历史证实可以对冲通胀。数据显示,长期内,黄金增长率超过美国消费者物价指数。比如在通胀超过3%的年份,黄金平均增长率超过14%。

世界黄金理事会的2017年年报称,有四大主题将驱动2018年的黄金需求,分别为:全球经济的强劲增长、利率上升、资产价格泡沫以及市场透明度的提高。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