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黄金 - 市场评论 - 正文

业界:金价不轻易突破1360

来源:fx168 2018-03-23 17:21:28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业界:金价不轻易突破1360)

永丰金融集团周五(3月23日)表示,在美国决定再加息之后,市场很快把关注的焦点转至地缘政治风险,尤其是中美贸易关系一夜之间紧张。美国真的如之前预期的正式公布对华贸易措施,引发了市场的担忧,中国今早也做出了反击;恐慌指数VIX大涨30.68%,美股重挫,亚洲股市周五也受压而普遍大幅低开,美元指数进一步跌至90下方,不过最终收涨至89.857,周五继续弱势。避险资产获得支持,包括债市﹑日元和黄金等。其中,日元突破105水平,10年期美债收益率测试2.8%的支持,金价逼近1340美元。

该行指出,现货金在周三议息决定后动能加强,突破50日线,不过周四在高位震荡,失守50日线,收在1328.8美元,而周五在恐慌情绪的蔓延下,金价买盘动能明显增强,不但重拾50日线更是直逼1340美元,料至少短线内升势能够持续。不仅如此,还要留意美国政府关门的风险,暂时还不改变对金价运行区间的判断,上方1360美元不是轻易可以突破。

另外,白银跟随黄金周四震荡,失守16.5美元,不过周五做出反弹,但动能暂时不如黄金那么大,但料短线不仅能重拾16.5美元更有可能逼近区间阻力17美元。

另一方面,FXTM富拓研究分析师Lukman Otunuga周五表示,美元反弹可能打压金价,但美国政治不确定性和全球贸易战担忧升温或限制其跌势。从技术角度看,金价已突破1330美元阻力位。前期阻力位1330美元或转为动态支撑位,金价有望升向1340美元。但如果多头未能守住1330美元,则金价可能向1314美元回落。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