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黄金 - 金市动态 - 正文

喜迎开门红!专家:2018年黄金将“更上一层楼”

来源:fx168 2018-01-08 08:39:52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喜迎开门红!专家:2018年黄金将“更上一层楼”)

2018年首个交易周,黄金迎来“开门红”,连续第四周攀升。

针对黄金的2018年表现,资产管理公司Tocqueville Asset Management指出,在表现强劲的2017年后,黄金在2018年看上去依旧积极,有望“更上一层楼”。

在最近公布的年终投资者邮件中,Tocqueville的高级投资组合经理John Hathaway表示,黄金的新一轮涨势可能会由几个因素引发,包括股市资产的极端估值、美国财政状况的恶化,以及不断上升的通胀压力。

他在信中指出:“市场对黄金重新燃起兴趣可能由股市大跌引发。估值过高预示着系统性风险。”

Hathaway提醒投资者,持有实体黄金的风险和成本很低,这令其成为“防止股市会从目前的极端估值水平大幅回落的廉价对冲。”

另一个推动黄金的重要因素是美国不断增长的赤字,预计在新的税收法案下,赤字将进一步增加。

Hathaway称:“在减税和假定的未偿债务利率上升2%之间,我们认为,在2018年和2019年,财政赤字有可能将增加3000至4000亿美元,或1万亿美元。”

他补充称:“在这种情况下,美联储将面临相当大的政治压力,可能会被迫压低利率,放弃缩表,并恢复量化宽松。”

Tocqueville还预计,2018年通胀将以更快的速度运转,现有的迹象表明,通胀已经在上升。“鲜为人知的ECEC(雇员薪酬的雇主成本)在2017年第三季度上升了4.4%,较2016年初的1.3%大幅上升。”

Tocqueville估计,美联储会对更高的通胀做出反应时可能已经“太迟”,这将使黄金受益。

“如果我们预期是正确的,那意味着名义利率和实际利率之间的利差扩大,美元走软,最终金价将上涨”,Tocqueville说。

此外,在2018年,黄金的另一个积极推动因素是对实物黄金的需求不断增长,美元走软,黄金作为风险规避工具的作用也越来越大。

至于比特币,Tocqueville认为,加密货币的疯狂部分是人们对纸币的不信任。

他说:“加密货币试图模拟黄金的一个关键属性:一种没有交易对手风险的流动资产。我们认为加密货币是黄金的盟友,是对法定货币的威胁,而不是黄金存在的威胁。”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