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黄金 - 金市动态 - 正文

2018将成为黄金的突破年?七大理由让你义无反顾买入黄金

来源:fx168 2018-01-05 08:26:02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2018将成为黄金的突破年?七大理由让你义无反顾买入黄金)

对投资者来说,2017年的重大事件是股市的普遍上涨。只要拥有任何形式或规模的股票,你都能轻松盈利。

标普500指数等美国大盘股上涨了约20%,其他市场表现更好,先锋国际ETF等全球基金上涨了约25%,而广受欢迎的iShares fta/新华中国25指数ETF上涨了约37%。

如果你不喜欢股票,那么可以考虑比特币,其在2017年飙升了15倍。

在风险所引发的涨势下,许多投资者可能会关注被忽视的黄金。

国外财经网站Market Watch周四(1月4日)撰文指出,当前的形势表明,2018年正日益发展成为这一贵金属的突破之年。原因如下:

1)黄金触及新的底部:从技术角度来看,黄金在很长一段时间内都没有表明如此之好。在过去几年中,金价曾几次触及1,350美元/盎司,自去年9月以来最后一次测试以来,金价一直保持在1,200-1,250美元/盎司之间。我们还没有看到破位上涨的迹象,但低位明显上移是一个令人鼓舞的迹象,表明黄金已经触及新的底部。随着最近一轮涨势突破1300美元重要整数关口,黄金很有可能继续走高。

2)短期势头:除了触及新低之外,动能也令人备受鼓舞。在过去6个月里,黄金价格上涨了约6%,低于标普500指数11%的涨幅,但仍值得关注。自去年12月初以来,金价在短短几周内飙升逾5%,而标普指数几乎没有变化。

3)资产轮动:许多股市投资者在2017年经历了巨大的上涨后仍然保持乐观,但不可否认的是,许多交易员已经为下一步走势做好准备,因税收改革已被消化,而股市的大幅上涨看起来也已经持续了很长时间。当市场经历了大幅上涨之后,快钱去寻找更绿的牧场是很自然的事,而今年的转变是一个摆脱股票转而投资其他资产的好借口。

4)全球需求强劲:除了图表和资产的轮换外,结构性需求也将为金价提供提振。首先,2017年印度的黄金进口飙升了67%,令人惊叹。印度是世界上仅次于中国的第二大消费黄金市场,这一现象是零售需求令人鼓舞的一个迹象。至于中国,黄金门户网站Kitco的数据显示,到11月份,黄金金条的需求比去年同期增长了40%,这说明势头强劲。

5)产量低迷:整个2017年,黄金矿业表现出令人难以置信的乏力,促使澳新银行的一份报告指出,黄金产量“处于金融危机以来的最低点,风险只会越来越大。”有很多因素在起作用,比如Freeport McMoRan FCX等资金短缺的公司关闭了表现不太好的印尼和南非矿业公司。但最终的结果是,从地下开采出的黄金减少,这将使黄金投资者在2018年受益。

6)美元疲软:大宗商品价格与美元的强势之间存在一种反向关系,因为这些原材料是以美元计价的。然而,最近的趋势不是强势美元,而是美元疲软。事实上,美元指数在今年初跌至3个月低点。而在2017年,美元基准指数下跌了近10%。这种货币动态为金价创造了额外的推动力。

7)加密货币无法与之竞争:重要的是要记住,黄金在2017年的强势上涨发生在比特币陷入狂热之际。这表明,即使其他替代资产吸引了投资者的注意力,黄金也显示出了韧性。此外,即便在CBOE在2017年末推出比特币期货后,高盛也报告称“黄金没有明显的流出”,因交易员和机构投资者被赋予了另一种时髦的方式来玩加密市场。黄金被称之为避风港是有理由的,没有任何一种时尚的资产狂热能够改变这种情况。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