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黄金 - 金市动态 - 正文

美联储新掌门呼之欲出 鸽派优势令黄金兴奋不已

来源:fx168 2017-11-01 08:43:43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美联储新掌门呼之欲出 鸽派优势令黄金兴奋不已)

日本央行(FED)选择货币政策不变,没有引起多少行情。

不过对特朗普竞选团队的“通俄门”调查又有了新进展,使得美元承压下跌。

黄金下跌0.04%至1275.40,白银上涨0.12%至16.85。

铂金上涨0.08%至917.00,钯金上涨0.76%至972.60。

全球最大黄金上市交易基金SPDR Gold Trust GLD周一黄金持仓量较周五持平,同期全球最大白银上市交易基金iShares Silver Trust SLV白银持仓减少0.35%。

鲍威尔

周一根据知情人士透露,鲍威尔(Jerome Powell)被任命为下届美联储主席可能性很大。

现年64岁的共和党人鲍威尔于2012年被美国前总统奥 巴 马(Barack Obama)任命为美联储理事。鲍威尔的一生大部分时间都在私募股权行业工作,并曾于1997年至2005年在凯雷集团担任合伙人。

曾担任前达拉斯联储主席费舍尔(Richard Fisher)顾问的Danielle DiMartino Booth告诉Business Insider,她并不认为鲍威尔缺乏正规的货币经济培训是一个不利因素。

假如鲍威尔担任美联储主席,可能会深受华尔街的欢迎。华尔街将视他为在放松监管方面的友好人物,而且重要的是能够保持利率政策的连续性。

自2015年12月以来美联储已经四次加息,近期美联储开始缩减缩减其4.5万亿美元资产负债表。美联储官员们预计,今明两年将多次加息,但金融市场持更加怀疑的态度。

鲍威尔眼下可能会保持渐进而谨慎的加息进程,同时关注通胀。

他最近一次就货币政策发表演讲还是在今年6月份。鲍威尔当时对纽约经济俱乐部表示:“我们经济的健康状况和良好的前景表明,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FOMC)应该继续实行货币政策正常化的过程。委员会在加息方面一直有耐心,而这种耐心已经获得了回报。”

在2016年5月时,相比FOMC的许多成员,他就货币政策发表更加鸽派的言论。他当时说道:“坦率地说,等待(加息)的风险不太大。”

前美联储理事会经济学家Julia Coronado告诉Business Insider,相比耶伦(Janet Yellen),鲍威尔可能会是另一种类型的美联储主席,因为相比主导货币政策,他将推动成员们在货币政策方面形成共识。如果FOMC需要再次面对资产负债表政策的决定,他对金融基础设施的深度理解可以派上用场。

由于相比其他竞争者,比如泰勒(John Taylor)和瓦尔许(Kevin Warsh),鲍威尔在加息方面可能不会那么激进,债券市场对鲍威尔有望当选美联储主席的消息反应正面。

鲍威尔曾担任小布什政府时期的美国财政部助理部长和副部长,负责银行和国债市场。他目前作为美联储理事的角色也使他很容易获得提名确认。

政策金融研究公司Compass Point的Isaac Boltansky and Lukas Dava在一份报告中写道:“考虑到他迄今为止的投票记录和公开评论,我们预计,假如鲍威尔获得任命,美联储的加息路径只会温和地向前推进。他当前在美联储的职位已经两次获得参议院确认,这巩固了我们的看法。”

他当选的话无疑会让美联储加息预期出现下降,从而拉低美债收益率,让黄金得以稳住。

市场观点

OANDA高级市场分析师Jeffrey Halley称,下半周数据扎堆让市场屏息以待,黄金的风险溢价流失,只能看美元和美债收益率的脸色。

澳新银行(ANZ)分析师Daniel Hynes称,焦点目前在美联储会议和下一任主席,其他都是次要的。

路 透 技术分析师王涛称,黄金可能上探阻力位1281,突破奖走向1286。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