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黄金 - 金市动态 - 正文

黄金晨报:避险情绪降温 关注20日均线支撑

来源:fx168 2017-08-15 10:11:01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黄金晨报:避险情绪降温 关注20日均线支撑)

国际现货黄金周二(8月15日)亚市早盘扩大隔夜跌势,盘中触及1272.97美元/盎司的低位。周一(8月14日)因美国和朝 鲜 的紧张关系缓和,致使避险情绪有所降温,美元和美股双双反弹,金价则从两个月高位回落,盘中最低触及1278美元/盎司。周二投资者应当关注晚间的美国7月零售销售数据,料将对美联储紧缩路径提供进一步指引。

技术面上看,日线级别,日内金价失守1280美元,并下探1270美元。指标上,MACD红色动能柱收缩,双线金叉开口略微收敛,KDJ指标拐头向下,但中期风险仍偏上行。60分钟级别来看,短期金价又修正回落的风险,下方20日均线1265美元存在初步支撑。

目前金价初步阻力位于1296/1300美元,进一步阻力在1315、1337、1350以及1375美元。下行方面,初步支撑在1265以及1250美元,进一步支撑在1230、1220、1204、1195、1180、1172以及1158美元。

操作策略方面,周一曾建议利用金价向1282-1279美元回落的机会轻仓逢低做多,止损设1276美元下方,目标看1288-1291美元,激进者看1297美元上方。从当天纽约时段表现来看,未能触及初步盈利位(最高1285美元),策略并不有效。 【8月14日黄金投资晨报】

周二建议利用金价向1275-1272美元回落的机会谨慎、轻仓逢低做多,止损设1270美元下方,目标看1280-1283美元及以上。

黄金TD方面,周二同样建议采取轻仓逢低做多策略。

基本面利好因素:

1.据朝中社当地时间周二报道,朝 鲜 最高领导人金 正 恩周一视察了人民军战略军司令部,听取了司令官金络谦大将关于关岛包围射击方案的报告,并表示必须时刻保持发射状态,保证一旦劳动党下决心随时进入实战。

2.全球最大黄金上市交易基金(ETF)--SPDR Gold Trust称,周一其黄金持仓量上升4.14吨至791.01吨。

3.美国劳工部上周五在报告中称,美国7月消费者物价指数(CPI)月率上涨0.1%,预期上涨0.2%;年率上涨1.7%,预期上涨1.8%。

4.达拉斯联储主席卡普兰(Robert Kaplan)上周五称,他并不对CPI数据感到担心,愿意耐心等待更多证据,表明通胀将达到央行的目标。同时,他还称利率接近“中性”,升息应该有耐心。

5.明尼阿波利斯联储主席卡什卡利(Neel Kashkari)上周五表示,CPI通胀数据疲弱,是暂缓升息的另一个原因。美联储在升息前,应利用时间来等待看到通胀压力浮现。

6.美国总统特朗普上周五对朝 鲜 发出了新的威胁,称美国军队“已经准备就绪”,而朝 鲜 指责特朗普令朝 鲜 半岛走向核战边缘。

7.美国商品期货交易委员会(CFTC)上周五公布的周度报告显示,截至8月8日当周,COMEX黄金投机净多头头寸增加15793手,至138566手,为6月13日以来最高水平。

基本面利空因素:

1.美联储三号人物、纽约联储主席杜德利周一表示,如果经济数据持续改善,市场认为美联储9月开始缩减规模达4.2万亿美元的负债表,年底前再升息一次是合理的。

2.芝加哥联储主席埃文斯(Charles Evans)上周三(8月9日)表示,他支持在今年9月份的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FOMC)会议上宣布缩减资产负债表,并认为资产负债表的调整短期内不会对金融条件造成太大影响。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