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黄金 - 金市动态 - 正文

股市处于历史最危险状态 投资者应增持黄金

来源:fx168 2017-03-17 09:01:37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股市处于历史最危险状态 投资者应增持黄金(图))

华尔街市场分析师John Hussman表示,如今美国股市已经位于历史最危险的处境,股市价值被高估的程度是历史最严重的。股市目前的情况比2007年严重,比2000年严重,甚至比1929年严重。

Hussman的基金在报告中已经发出警告:‘投资者正忽视股市过高的价值并且被央行的流动性,大量的宽松以及零利率和负利率所哄骗’

John Hussman引用了John Templeton的名言“牛市始于悲观,成长与怀疑,成熟于乐观,衰竭于亢奋”。

很明显市场目前处于亢奋的状态,一周前投资者的看涨情绪飙升至30年最高水平,并且上周消费者信心指数升值16年新高。上次看涨情绪到达前高是在1987年股市到达极值的时候,消费者信心指数到达前高是在2000年泡沫时代。

Hussman建议投资者以防御性的姿态对待市场,因为从历史可以看出市场有可能将进入一个疯狂的熊市。

Hussman基金对于美国股市提供了进一步的研究,他们通过长期的估值模型来支撑他们的理论。

Hussman博士说现在股市的情况比2007年的金融危机要严重,比2000年的科技泡沫糟糕,甚至要比1929年的暴跌要严重,在1929年市场暴跌的时候,纽交所聚集了大量的投资者。

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突破关键的心理阻力位20000,并且近期突破20100涨至21115。

从历史来看,通常市场在第一次突破这些关键心理阻力位都是故事上涨结束的时候而不是起始的时候。在股市首次突破这些阻力位之后,通常需要数年才会再次永久突破这些阻力位。

那么这次股市的情况有什么不同?尽管美国和全球面临相当大的不确定性,但是股市和债市表现优异。

这是一张跨度为50年的蓝筹股指数琼斯工业指数趋势图,追踪了自1966年以来,购买一手道琼斯指数所需的黄金数。2011年8月,金价创下历史新高1900美元/盎司,该比率是6.4,但是现在该比率已经上升两倍接近15。在这个比率基础上,2016年的黄金尽管走势出人意料,但是它的价格仍低于1972年5月至1996年9月这24年的金价,也是从2007年以来最低的相对价位。Hussman博士认为,鉴于当前投资者面临巨大的风险,并且黄金相对较便宜。投资者应该减少股市和债市的持仓,增持实物黄金。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