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黄金 - 金市动态 - 正文

中国大陆1月自香港的黄金进口量降至一年低位

来源:fx168 作者:巴飞特 2017-02-28 10:00:09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作为全球最大的黄金消费国,中国大陆今年1月自香港的黄金进口量降至一年来的最低水平,因金价上涨打消了买兴,且当月因春节假期缩短。

据香港统计局周一(2月27日)公布的数据显示,中国大陆2017年1月从香港的黄金净进口在30.1吨,较去年12月的47吨下降,同时也是自2016年1月以来的最低水平。

具体数据显示,中国大陆1月从香港进口黄金33.8吨,去年12月为68.5吨;1月中国大陆对香港出口黄金3.7吨,去年12月为21.5吨。

由于美国总统特朗普政策、欧洲选情以及英国脱欧进度增添了政治不确定性,刺激黄金避险情绪升温,今年1月国际金价累计上涨了5.5%。事实上,由于去年12月交易商赶在春节前囤积黄金,1月中国黄金进口下滑也合情合理。

另外,根据瑞士联邦海关的数据,1月中国从瑞士进口的黄金量跌至17.8吨,去年12月曾达到158吨的2014年1月来最高水平。同时,瑞士1月对香港的黄金出口也从去年12月的38吨,下降至21.4吨。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