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月17日黄金投资晨报:逼近三个月高位 关注1250阻力

来源:fx168 作者:巴飞特 2017-02-17 10:32:54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国际现货黄金周五(2月17日)亚市早盘在1238美元/盎司附近窄幅整理。周四(2月16日)尽管美国经济数据多数表现靓丽,但美元依旧下跌,同时欧美政治不确定性推动黄金的避险买盘升温,金价连续三日上扬,盘中最高触及1242美元/盎司。周五投资者仍需关注欧美经济数据的表现,以研判美元走势对金价的影响。

技术面上看,日线级别,隔夜金价继续反弹,并尝试上探1245美元的高位阻力。指标上,MACD红色动能柱持平,双线金价,KDJ指标再度走高。但在突破200日均线1262美元前,中期风险仍偏中性。4H级别来看,若金价能够突破1250美元的关键回撤阻力,则有望打开进一步上涨的空间。

目前金价初步阻力位于1245美元,进一步阻力在1250、1270以及1300美元美元。下行方面,初步支撑在1216/07美元,进一步支撑在1200/1198、1180、1172、1158、1147、1125、1100以及1073美元。

操作策略方面,周五依旧建议在1210-1245美元间区间操作,注意严格设置保护止损。若强势突破1250美元,则转为逢低做多思路。

黄金T+D方面,周四同样建议采取区间操作策略。

基本面利好因素:

1.美国商务部(DOC)周四(2月16日)公布,美国1月新屋开工年化月率下降2.6%。

2.全球最大的黄金交易基金SPDR黄金ETF持仓周三连续第11日增加,触及两个月最高点。

3.美联储周三公布的数据显示,美国1月工业生产较前月下降0.3%,为2016年3月以来最大单月降幅,预估为持平。

4.美国亚特兰大联储主席洛克哈特(Dennis Lockhart)周二(2月14日)表示,在美联储(FED)评估特朗普政府政策对经济影响程度之际,没有必要急于升息。

基本面利空因素:

1.美国劳工部(DOL)周四称,美国上周初请人数为23.9万人,低于预估的24.5万人,且连续第102周位于30万人关口下方,继续维持1970年以来最长记录,表明美国就业市场持续收紧并逐步向充分就业这一美联储的目标迈进。

2.费城联储周四公布的数据显示,费城联储2月制造业指数为正43.3,调查预估为正18.0,前月为正23.6。费城联储企业现况信心指数录得1984年1月来的最高水平。

3.美联储副主席费希尔(Stanley Fischer)周四表示,美联储正在接近实现双重目标,似乎正向着预期的货币政策路径前进。

4.美国商务部周三报告称,美国1月零售销售月率增长0.4%,超过预期的0.1%,不过低于前值的增长1.0%。从年率来看,零售销售较一年前飙升5.6%,为2012年初以来最大同比增幅。

5.美国劳工部周三公布的数据显示,美国1月CPI月率增长0.6%,大幅高于预期,创2013年2月以来新高。1月CPI同比也进一步升至2.5%,创2012年3月以来新高。

6.美国波士顿联储主席罗森格伦(Eric Rosengren)周三称,美联储加息速度应该至少与点阵图预测中值“相符”,可能需要以比每年升息三次更激进的步伐升息。

7.美国费城联储主席哈克(Patrick Harker)周三重申支持今年加息三次,因美国经济基本痊愈。同时,他还强调美联储当前并未落后于通胀形势。

8.美联储主席耶伦周二在国会作证词陈述时表示,如果美国经济符合央行通胀率逐步上升和劳动力市场收紧的展望,那么实施更多的加息将是合适之举,且每次FOMC会议均有可能加息。

9.美国达拉斯联储主席卡普兰(Robert Kaplan)周二(2月14日)表示,美国经济在2017年将“相当强劲”,足以令美国朝着充分就业以及美联储2%的通胀目标继续取得良好进展。因此,撤销宽松政策宜早不宜迟。

10.美国里奇蒙德联储主席莱克(Jeffrey Lacker)周二(2月14日)表示,美联储加息的速度需要快于当前市场的预期,3月加息理据充分。同时,他并称今年可能需要加息超过三次,且支持今年削减美联储资产负债表,应考虑出售资产。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