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黄金 - 金市动态 - 正文

金价飙升现“副作用” 中印实物需求下滑

来源:FX168 2016-08-12 14:52:48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尽管近期金价有所回落,但2016年内迄今仍累积攀升26%,主要因预期美联储短期内不会进一步上调利率。升息将提升持有无收益黄金的机会成本。

不过,金价飙升也是一把“双刃剑”,据世界黄金协会(W GC)周四发布的报告称,今年二季度中国和印度的实物黄金需求大幅下滑,或抑制全球金价上扬。

世界黄金协会(W GC)周四(8月11日)发布报告称,2016年二季度全球金饰需求为444公吨,同比2015年第二季度的514公吨下降14%,其中中国减少了15%,印度下降了20%。中国和印度分别是全球第一大和第二大黄金买家,其需求占全球市场的一半以上。

中国消费者对黄金的需求下降14%至183.7吨,远低于五年均值251.3吨。W GC称,消费者信心低迷、经济不景气和监管规定均打压了需求。

另外,W GC数据还显示,今年二季度各国央行黄金需求为77公吨,与去年同期的127公吨相比下降40%

加拿大丰业银行(Bank of Nova Scotia)全球银行和市场部门董事总经理Sunil KashyapKashyap周三(8月10日)表示,因金价上涨导致投资需求和金市销售下降,中国和印度2016年黄金消费料将下降15-20%。

印度当地金价在7月曾跳涨至每10克32455印度卢比(487.21美元),为近三年来最高,这促使消费者纷纷出售旧珠宝。Kashyap指出,这样将导致印度2016年碎金料供应可能大幅增加至120吨至180吨,每个月有10-15吨进入市场。

加拿大丰业银行全球银行和市场部门董事总经理Sunil KashyapKashyap称,“除非金价跌破每盎司1300美元,否则我们认为需求将不会回升。”

黄金矿业服务公司(GFMS)数据显示,印度7月黄金进口较上年同期骤减79.3%至20吨,为3月以来最低。

所幸的是,W GC报告显示,今年二季度全球投资总需求为448公吨,与去年同期的186公吨相比增长了141%,主要是因ETF投资增至236.8吨。这也推动2016年上半年黄金投资总需求达到1064吨,创下历史新高。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