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16日黄金投资晨报:1290阻力强劲 短期难脱震荡区间

来源:fx168 作者:巴飞特 2016-05-17 09:48:41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国际现货黄金周二(5月17日)亚市盘初在1275美元附近窄幅震荡。7.美国堪萨斯联储主席乔治(Esther George)上周四(5月13日)再度呼吁加息,并称当前的利率水平对于如今的经济状况而言太低了。

国际现货黄金周二(5月17日)亚市盘初在1275美元附近窄幅震荡。周一(5月16日)由于美国经济数据表现不佳,金价纽约时段曾一度上涨逾1%,并触及1288.20美元日高,但随后交投活跃的纽约6月期金的近17亿美元的巨量卖单打压,金价迅速跳水且回吐所有涨幅,最终几乎收平。周二投资者应当晚间美国CPI以及新屋开工等一系列重要经济数据的表现。

技术面上看,日线级别上,隔夜金价冲高回落,并录得射击之星,暗示上方1290美元存在较强的阻力。指标上MACD动能柱位于零轴附近,双线互相交错,KDJ指标触底回升,整体风险中偏上行。4H级别上,指标尚未出现明显的改善迹象,短期料在1250-1290美元间维持震荡。

目前金价初步阻力位于1288/1295美元区域,进一步阻力在1300/1306、1320、1345、1360、1375以及1392美元。下行方面,初步支撑在1270以及1257美元,进一步支撑在1250、1238、1220、1208、1200/95、1175以及1160美元。

操作策略方面,周一曾建议在1260-1290美元间轻仓高抛低吸。从当天表现来看,策略有效。 【5月16日黄金投资晨报】

周二亚市盘初整体依旧维持隔夜交易策略,但注意严格设置止损。

黄金T+D方面,周二同样建议采取轻仓高抛低吸策略。

基本面利好因素:

1.纽约联储周一公布的数据显示,5月纽约联储制造业指数结果为-9,前值为9.56,预期值为7。纽约地区的的制造业活力出现了较大幅度的恶化,纽约联储制造业指数自2月份后资产降到了0以下。

2.美联储理事布雷纳德(Lael Brainard)上周五(5月13日)在接受采访时称,美联储眼中不能只有美国,在利率的讨论中应当更多地考虑到全球局势。她警告称,如果美联储低估了这些关联并加息过快,金融市场可能会让它自食恶果,并导致美联储被迫回撤。

3.美联储主席耶伦(Jannet Yellen)上周四(5月12日)在书面回复国会议员的问题时表示,美联储未来不排除采取负利率的可能性,但她强调这一工具将作为最后的手段。

基本面利空因素:

1、里奇蒙德联储主席莱克(Jeffrey Lacker)周一表示,美联储(FED)6月加息一事的可能性看起来相当强劲。

2.美国商务部上周五公布的数据显示,美国4月零售销售攀升1.3%,为2015年3月份以来最大增幅,3月份为下降0.3%。接受媒体调查的82名经济学家对4月份数据的预估中值为提升0.8%。

3.美国商务部上周五公布的数据显示,美国4月PPI环比录得0.2%,同比持平。核心PPI环比上升0.1%,回到正区域,显示美国通胀有所回升,即便升幅有限。

4.密歇根大学上周五称,消费者信心指数本月初增长6.8点至95.8,为去年6月以来最高。所有不同收入和年龄人群的信心均出现增长,低收入和年轻家庭的信心增加最多。

5.美国商品期货交易委员会(CFTC)上周五(5月13日)公布的周度报告显示,截至5月10日当周,COMEX黄金投机净多头头寸减少7754手,至225884手,黄金净多仓自2011年高位回落。

6.旧金山联储主席威廉姆斯上周五(5月13日)重申美联储升息步伐将是循序渐进的。他进一步指出,美国经济肯定看起来很好,2016年应该很像2015年,就业持续增长、GDP稳定增长、通胀取得进展。今年GDP增幅应该有2%,第一季度经济数据不能完全体现经济势头。

7.美国堪萨斯联储主席乔治(Esther George)上周四(5月13日)再度呼吁加息,并称当前的利率水平对于如今的经济状况而言太低了。她还表示,支持美联储渐进加息,逐步重返更为正常的水平。

8.美国波士顿联储主席罗森格伦(Eric Rosengren)上周四(5月12日)称,近期的经济数据提供了继续实施渐进加息的理由,若决策层过长时间按兵不动,商业不动产市场存在泡沫滋生的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