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元“七连阴”且黄金ETF持仓大涨,金价再破千三关口

来源:汇通网 2016-05-03 16:28:47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周二(5月3日)亚欧时段现货黄金小幅冲高,一度再次突破每盎司1300美元关口,因美元延续跌势,且全球最大黄金上市交易基金(ETF)--SPDR Gold Trust GLD 黄金持仓量大增至逾两年高位。

(现货黄金日线图)

自上周尾段以来金价大幅上扬,因此前联储对升息的谨慎立场推动美元下挫,并且日本央行上周宣布政策不变后日元劲升。

周二美元指数继续走弱,一度跌创15个月新低至92.11,为连续第七个交易日下跌,吸引大量资金再次流入黄金ETF,帮助金价再次上冲1300美元关口。

永丰金融集团研究部主管涂国彬认为,黄金第二季能涨到1300—1400美元,投资者追随日元兑美元走势和央行决议,此外ETF资金流入是个非常好的迹象。

美元疲势和金价强势触发资金大幅流入全球最大黄金上市交易基金(ETF)--SPDR Gold Trust GLD,周一(5月2日)其黄金持仓量较上周五(4月29日)增加2.59%至824.94吨,创2月22日以来最大增幅,也达到2013年12月以来最高持仓量。

路透技术分析师王涛说,金价可能在1289-1304美元的区间盘整一天,然后再度走高。

晚间美联储亚特兰大联储主席洛克哈特(Dennis Lockhart)及2016年FOMC票委、克利夫兰联储主席梅斯特(Loretta Mester)将分别发表讲话,投资者需要予以关注。

汇通分析认为,金价在1300美元附近阻力较强,若日内无法有效突破,多头信心将会受到较大影响,这可能会促使多头获利离场,并会加大后市金价回调的可能,下方关注5日均线1277美元附近的支撑。

北京时间15:30,现货黄金现报1297.70美元/盎司。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