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黄金 - ETF持仓 - 正文

融资客逃离券商黄金股 300ETF遭亿元抢筹

来源:证券时报网 2012-11-15 09:09:1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沪深交易所公布的最新数据显示,在本周二的融资融券市场上,融资客开始撤离山东黄金和中金黄金,而沪深交易所的300ETF指数基金分别遭融资客融资买入1.07亿元和231万元,显示杠杆资金参与了抄底。

沪深交易所公布的最新数据显示,在本周二的融资融券市场上,融资客开始撤离山东黄金和中金黄金,而沪深交易所的300ETF指数基金分别遭融资客融资买入1.07亿元和231万元,显示杠杆资金参与了抄底。

撤离券商黄金股

据证券时报报道,沪深两市公布的本周二两融数据显示,当日融资客融资偿还山东黄金和中金黄金的金额分别达到4499万元、2067万元,而这两只股票的融资买入额仅分别为1728万元和813万元。因此,融资客的杠杆资金从这两个股票上净撤出资金分别达到2771万元和1254万元。

此外,稀土概念和部分券商股也成为融资客杠杆资金流出的主要对象。沪市信用交易数据显示,包钢稀土、北京银行、海通证券、保利地产、亚盛集团和兴业证券6只个股的杠杆资金净流出量均超过1000万元,分别达到3645万元、2340万元、2094万元、1759万元、1144万元和1033万元。而深市的信用交易数据则显示,广发证券、双汇发展、中色股份、洋河股份、辽通化工、白云山A、潍柴动力、中信国安等8只个股的两融资金净流出均超过500万元,分别达到1296万元、1152万元、927万元、768万元、716万元、621万元、587万元和584万元。

值得注意的是,在沪深两市信用市场两融资金净流出的个股中,海通证券、兴业证券和广发证券净流出的两融资金均超过1000万元,分别达到2094万元、1033万元和1296万元,而国金证券和华泰证券的融资余额分别增加1509万元和1518万元。

接受记者采访的多位分析师称,券商创新政策陆续出台后,市场对券商自主创新阶段能否在盈利能上得到体现的认识出现分歧,预计券商股将从普涨转为分化。

沪市300ETF遭亿元抢筹

本周二,沪市的ETF300指数基金获得两融客1.06亿元的融资买入,扣除5513万元的融资偿还,尚有5139万元资金净流入,这引发了市场上已有先知先觉的投资者抄底的猜想。

沪市公布的本周二的两融数据还显示,300ETF、50ETF、180ETF、红利ETF、治理ETF均出现资金净流入,资金净流入金额分别达到5139万元、3342万元、1003万元、25万元和1.4万元。深市公布的本周二的两融数据则显示,深100ETF和恒生ETF出现270万元和40万元的资金净流出,而深成ETF和300ETF则分别净流入资金154万元和43万元。

接受记者采访的多位分析师称,9只ETF基金中7只出现资金净流入,总体资金净流入9623.4万元。这说明已有部分投资者通过抄底ETF指数基金抄底。

此外,在个股中,金地集团、中国平安、万 科A、苏宁电器等股票也出现资金净流入,金额分别达到5139万元、3342万元、2274万元和1147万元。

事实上,市场上已有不少私募人士表达了A股存在较高投资价值的观点。

和君创业投资公司总经理李肃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无论是从中国宏观经济未来走势考虑,抑或是从中国政府提出的收入倍增计划考虑,A股都不可能这样低迷下去。

(《证券时报》快讯中心)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