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黄金 - 炒金渠道 - 正文

根据美元利率走向 关注和寻找潜在机会

来源:上海证券报 作者:肖方 2006-09-26 08:29:29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美联储近日再次宣布维持美元现有利率5.25%不变,这已经是美联储连续第二次宣布暂停升息,市场人士预期,美元目前的利率水平将会保持到年底。受此影响,理财市场上各类外汇理财产品的收益走势将会出现什么样的变化呢?美联储暂停加息不仅会影响到外汇理财产品,对于黄金等投资市场也产生了非常大的影响,关注相关产品,将使你发现潜在的理财机会。

  外汇理财:品种决定风险

  受美元暂停加息的影响,8月份以来,美元短期利率 不断下滑。目前1年期的伦敦同业拆借利率(LIBOR)降至5.41%,与最高点的5.75%相比,降幅高达34个点,其他期限的LIBOR降幅也在15至20个点左右。从目前各银行推出的外汇理财产品来看,许多固定收益产品的收益率都是参考LIBOR的,这也使得近期推出的一些短期外汇理财产品的收益率出现下跌。

  与固定收益外汇理财产品面临的窘境相比,浮动型外汇理财产品的前景却要光明得多。由于美联储暂停加息,直接导致美元走软,对全球各主要股市产生了比较积极的影响,与欧元汇率挂钩的外汇理财产品以及与股市指数挂钩的理财产品出现了一定的机会。对于投资者来说,可以重点关注其中一些短期产品。

  黄金市场:巧用“挂钩”对冲

  近期国际黄金市场大跌,使得投资者深套其中。但美联储宣布暂停加息之后,金价无疑抓住了一根“救命稻草”。在美元汇率持续走软的情况下,上周末,国际金价从570美元/盎司反弹至598美元/盎司。虽然影响国际金价走势的因素非常多,但就从近期市场的表现来看,在油价持续走软的情况下,美元汇率无疑将成为决定性的因素之一。

  从今年黄金理财市场的产品来看,除了中国银行推出的“汇聚宝”之“黄金看涨”6个月期美元产品是单边挂钩黄金的理财产品之外,中信银行、东亚银行以及花旗银行推出的与黄金价格挂钩的外汇理财产品都是双向区间型,特别是东亚银行和花旗银行推出的黄金挂钩理财产品,其收益是按日计息的,即黄金价格只要运行在设定的区间内,投资者都能够按日获得相应的收益(具体区间请向各银行查询)。由于美联储是否继续加息是一个未知数,这对于美元汇率无疑将产生很大的不确定性,并进而影响国际黄金市场的走势。因此,对于投资者来说,如果适当投资一些挂钩的黄金理财产品,可以对冲一些直接投资黄金产品本身所产生的风险。

  规避风险:仔细分析产品

  随着全球金融市场关联度的日益增强,美联储是否加息已不仅仅关系到美国本国的金融市场,更会影响全球各大类型金融市场。从目前内地推出的个人理财产品来看,除了外汇理财产品以及挂钩黄金型理财产品之外,QDII以及挂钩境外市场的理财产品也将受到很大的影响。投资者要把握其中的机会,还需对产品进行仔细的分析。

  从目前大部分银行系QDII产品来看,都会涉及到美元汇率与其他货币汇率的挂钩问题,并直接影响到最后的收益率。挂钩境外市场的理财产品不少也是将篮子货币作为其挂钩对象,美联储的一举一动将对美元汇率的走势产生非常大的影响。对于投资者来说,可以在阅读相关理财产品说明的时候,将美联储未来的决策考虑进去,以规避潜在的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