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黄金 - 炒金渠道 - 正文

国际金价迭创新高 投资黄金要有新策略

来源:上海证券报 作者:斐翔 2006-04-12 10:27:18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最近黄金市场的强劲走势,使得原本希望金价稍微回落后再买入的投资者大跌眼镜。国际金价连续刷新25年来历史新高,继欧美金市之后,亚洲金市昨天也突破了600美元大关,让部分准备逢低进场的投资者无所适从。其实不仅是黄金,白银、黄铜等贵金属市场也在连续上演价格"神话"。面对看似疯狂的市场,普通投资者应该如何取舍呢?

  踏空不可怕 追高要谨慎

  国际黄金市场这波强劲走势,大大出乎投资者的预料,即使是一些资深分析师也曾在570美元、580美元等关口时忧虑多方是否还有余勇可贾,但结果都是金价轻松迈过这些关口,而且几乎没有遇到什么调整行情。因此,对于普通投资者来说,如果没有抓住黄金上扬第一波的机会,大可不必太后悔,因为目前金价的走势已经超过了一般技术分析的范畴。

  近日,世界黄金协会中国区总经理王立新在一次黄金投资报告会上表示,目前投资者和部分市场分析人士对金价的认识存在三大误区,即金价上涨是基金操纵的结果;美元走势一定会与金价走势负相关;金价和油价高度相关。

  王立新表示,金价最终是要由供求关系决定的,目前投资者认为影响金价走势的种种因素,其实只是影响了其短期走势,对于长期走势不会产生大的影响。金价终会回归其价值,到那时再想脱身就非常难了。对投资者而言,宁愿踏空也不要盲目追高,毕竟金价已经很高,风险随时都有可能产生。

  聚焦白银价 关注各市场

  回顾金价飞涨的这段时间,白银无疑扮演着非常重要的角色。从今年的第一个交易日至今,白银价格已经从每盎司8.81美元上涨到了目前的近12美元,涨幅超过30%。黄金价格从517美元上涨到超过580美元,涨幅为12%。同样在2005年,银价波动率为40.81%,而金价的价格变化率只有31.82%。这就提示投资者需要关注白银市场。更为重要的是,引起这波白银行情的主因是国际投资基金预计美国白银上市交易基金(ETG)将很快面市而持续买入白银,一旦这些基金的投资发生变化,将对白银以至黄金市场产生非常大的影响。

  除了关注白银市场之外,另外一个需要投资者关注的市场就是国际原油市场。近期国际油价的不断攀升也给金价上涨提供了必要的支撑。与此同时,也需要关心美元价格的变化,由于市场对于美联储加息周期产生分歧,导致美元汇率出现波动,这也会影响金价的走势。

  首选纸黄金 慎买实物金

  在目前普通投资者很难判断金价长期走势的情况下,纸黄金无疑是最好的投资选择。中国银行、建设银行、工商银行相继推出的"纸黄金"产品都是不错的选择。如果你"炒金"时间比较宽裕的话,可以选择与国际金价接轨的"纸黄金";如果你是一位"上班族",则可以关注与上海黄金交易所金价联动的"纸黄金"产品。由于国际金价几乎是24小时都在交易的,如果你错过了抛出的时机,可能就会发生损失,而上海黄金交易所的金价相比国际金价可能稍有滞后,有可能让你把握住机会。

  在目前金价处于高位且不断变化的情况下,要谨慎投资金币、金条。因为这些实物黄金的升水费用是按照金价的比例计算的,在金价走高的情况下,升水费用自然也会提高,投资的成本也就高了。此外,当黄金行情出现大幅下滑时,实物黄金的出手也不如"纸黄金"方便。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