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黄金 - 炒金渠道 - 正文

专家表示黄金衍生品风险变大 投资慎追涨杀跌

来源:上海证券报 作者:禹刚 2006-03-29 10:34:39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国际金价不断冲高,国内投资者对黄金理财的需求也在不断高涨,但专家表示今后黄金市场投资的重心将由实物金过渡到黄金衍生品,风险将成倍放大,此外金价受政治因素、美元汇率及节假日消费等多种因素的影响,不可盲目追涨杀跌。

  高赛尔金银有限公司董事副总经理杨先军就表示,在银行储蓄接近负利率、股票低迷以及债券疲软的同时,黄金价格却在不断攀升,随着国内黄金市场的逐步开放,对国内广大投资者而言,一股黄金理财热正在2006年日益升温,且逐步向专业化方向迈进。

  但杨先军也强调,投资黄金可以规避投资风险和投资多元化的途径,但其价格受政治因素、美元汇率及节假日消费等多种因素的影响,盲目的追涨杀跌决非明智之举,还需要擦亮眼睛,多多获取信息,做到理性投资。

  去年依赖国际黄金价格连创历史新高,仅一月份就上涨了50美元,国际白银价格也在日前达到了22年来的最高点。"但黄金投资风险控制问题将更加突出,"杨先军认为随着我国的金融市场的开放,今后黄金市场投资的重心将由实物金过渡到黄金衍生品,市场的风险将数倍放大。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