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黄金 - 炒金渠道 - 正文

黄金投资中长期看好

来源:新华网 作者:张旭栋 罗济润 2006-02-08 11:58:57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春节后,国际金价持续大幅上扬,2月2日国际金价更是创出了每盎司574.60美元的25年新高,较去年年底收盘价上涨超过11%。国际金价的持续走强,激发了不少投资者黄金理财的热情。中行上海分行的黄金业务专家认为,金价短线基本到位,中期涨势可待。黄金投资中长期仍被看好。

  中行上海分行的黄金理财专家认为,美元经过了2005年整整一年的报复性反弹之后,2006年初并未显示出令人信服的上升潜能。由于美联储升息周期已经接近中期顶部,而近期公布的一系列美国经济数据好坏参半,同时美国双赤字问题特别是国际贸易逆差仍然处于不断恶化之中,市场交易商正逐渐丧失进一步追涨美元的勇气。相比之下,黄金的市场吸引力和稳定性更胜一筹。2005年底的调查显示,各国分析师在2006年中依然看涨黄金价格,有利于黄金价格上升的因素比比皆是。因此,这位黄金业务专家认为,从中长期来看,黄金投资仍被看好。

  但是,这位黄金业务专家也指出,金价短线基本到位,中期涨势可待。从技术上看,国际金价在上周最高到达了574.60美元,因此投资者需要警惕金价出现短期之内的回落,下档560美元和550美元将成为黄金的支撑位。而如果金价升破575美元,则后市将向600美元发起冲击。"具体以中行黄金宝业务为例,春节期间黄金宝价格最高触及每克149.03元,目前下档145元和142.50元已经成为纸黄金价格的支撑,投资者可继续逢低买入,借助黄金的牛市获利。"中行上海分行的这位黄金理财专家建议说。

  据中行上海分行统计,仅今年春节期间,该行"黄金宝"业务交易量就比去年国庆长假期间增长了近10倍,比春节前一周还高出800余万元。对于金价的前一轮上涨,中行上海分行的黄金业务专家认为,目前推动国际金价持续上涨的原因主要有两个:一、长期通胀压力引发国际金价飙升:国际金价的飙升行情起步于2005年9月,导致其直线扬升的最主要原因是全球经济复苏所引发的长期通货膨胀上升风险。为抵抗通货膨胀,国际交易商和投资者首选买入黄金,由此推动金价不断攀高。二、各国央行储备调整推动金价持续上升:面对全球通货膨胀压力的不断上升,自2005年开始部分国家央行开始考虑增持黄金储备,具体表现为欧洲各国停止抛售黄金,而亚洲各国逐步增持黄金,供少于求的形势加剧了黄金价格的上升速度。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