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黄金 - 炒金渠道 - 正文

硬通货近日疲软 炒金者风险突增

来源:中国证券报 2005-10-27 13:37:03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一向被称作“硬通货”的黄金近几日价格出现逆转。国际金价在前段时间冲至18年新高之后,目前已经开始回落,上周盘中最低创出了两周以来的最低价,459.50美元/盎司。

  从国际市场上黄金的长期价格走势来看,20世纪80年代初,每盎司的黄金价格曾经达到过855美元的历史高位,后来下探到252美元,现在虽然回升到450美元左右,但近日的波动也产生了不少套牢者。

  招商银行理财师刘小姐向记者表示,近期,由于原油价格上周出现大幅下滑,海湾地区的原油产能陆续恢复和原油库存的大幅增长、多头获利回吐等因素促使油价一路下行。原油价格的大幅回落给黄金的上涨带来了巨大的压力。

  此外,美元汇率在外汇市场的表现也对黄金价格产生影响,如果美元弱势,黄金价格就具备较大的增长空间。“这些分析表明,投资者需要具有一定的知识储备和国际视野,才能更好地炒金。”刘小姐说。

  此外,游资的影响也使黄金价格的变化充满了变数。因为近年来包括美国股市在内的国际金融市场吸纳游资的能力在不断下降。因此,游资在各个金融市场的游走就直接影响金价的波动。目前,黄金交易市场中存在大量的投机性资金,这些资金数量很大,对黄金价格具有助涨助跌的明显作用,投资黄金者也应警惕游资对黄金投资带来的不利影响。

  理财专家同时指出,不必因此而对黄金投资退避三舍,可供投资者选择的炒金品种已日趋丰富,投资者可以根据自己的实际情况灵活选择。目前,炒金品种主要包括金条、金币、黄金账户、黄金存折、黄金基金、黄金管理账户、黄金期货、黄金期权等等。

  从投资的角度,大致可以分为以下几类:一是金条类,以各类“贺岁金条”为代表;二是金币类,比较有名的如“熊猫金币”;三是实物黄金,现在几大商行基本在开展这一业务,但都是代理销售实物黄金;四是纸黄金,如工行的“金行家”,成都的”黄金道”。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