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黄金 - 金市动态 - 正文

降息后你的黄金外汇该怎么办?

来源:金融界 作者:佚名 2015-05-11 07:41: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降息通道打开 利空人民币

上次降息,人民币汇率在降息的首个交易日第一时间做出了反应。3月2日,人民币对美元即期汇率跌破6.27整数关口,收盘报6.2730,创2012年10月11日以来的近29个月新低。

而自2014年11月22日央行时隔两年首度降息以来,人民币对美元即期汇率已累计下跌2.4%。

不过,人民币的贬值是相对而言。中国央行副行长易纲表示,人民币目前是仅次于美元的强势货币,未来将保持稳定。人民币如今已进入双向波动期,但基本面持续对人民币汇率形成支撑。从长期看,人民币将是一个稳定的货币。

不过,央行降息对人民币汇率还是带来了利空。分析认为,目前美元加息进程尚未明朗,此时降息无论对人民币贬值,还是资本外流的影响都相对较小;但考虑到近期美元强势,降息后人民币短期贬值压力将加大。同时也存在春节因素短期的影响,信用卡境外消费需要在国内购汇还款,加剧了人民币的贬值压力。

专家预测,年内还有两次降息可期,降准的空间则高达5次。兴业银行(601166,咨询)首席经济学鲁政委认为,降息之后,存准率未来也将继续持续下调,汇率也会继续走弱。

外汇

外币入账 早购汇减少汇兑损失

降息会加速人民币贬值,用信用卡境外消费还款就有讲究了,如果持有的是以外币入账的信用卡,早购汇比晚购汇更划算。

如果是持有自动购汇的信用卡,这些卡会按照外币消费日或者入账日的汇率自动购汇还款,由于无法灵活购汇,持卡人可以尽量减少海淘等外币消费。然而,如果是采用以外币入账,持卡人购汇还款的,如果持卡人手中持有外币存款,不用担心人民币贬值问题。然而,如果持卡人手中没有美元存款,需要用人民币购汇还款的,银率网分析师建议持卡人尽早还款以降低人民币贬值带来的风险。

另一方面,以前人民币持续升值,不少市民都觉得,迟点换汇更划算。不过,这种情况在去年底开始改变了,过去人民币单边升值时代的“越晚换汇越实惠”被打破。因此,如果市民有留学或旅行的需求,可以尽早准备。“可以适当做好规划,如果资金量大的话就分批换汇,可以降低成本。不要被过去的惯性思维所束缚,拖到最后才换。”有理财师建议。

黄金

通缩威胁 黄金年内或仍难有起色

今年以来,已经有17家央行降息,全球的宽松环境使得不少投资客认为黄金的价格会受益,黄金的购买和投资需求会受到刺激。但在美国加息预期,以及国内低通胀的状态下,金价估计仍难有起色。

实际上,全球货币宽松,对国际市场黄金价格利好有限。首先,黄金以美元计价,金价走势主要还是看美元脸色,中国央行降息对黄金价格无实质性影响。“最近半年来,各国的降息行为,对国际黄金市场的利好并没有过多体现,即使是乌克兰的地缘政治影响,也没有过多的起色。”有分析师表示,“如无意外,年内黄金价格会窄幅波动。目前对黄金价格影响最大的是美元,下半年美国加息的话,黄金价格应该还有向下的空间。”因此,该分析师建议,黄金投资者适当控制交易的风险。

此外,未来一段时间,低通胀甚至通缩状态将对黄金的实物需求形成严重威胁。

至于消费需求方面,一季度,以中国节日消费为代表的亚洲实物黄金需求,确实为金价提供了一定的反弹动力。上金所数据显示,1月黄金出库量为255.42吨,首次突破250吨,创出历史新纪录;2月前两周的出库量延续了1月的强劲增长势头。但随着春节和元宵节等假日过去,现货消费热潮终将退去,对金价的提振也暂告一段落。

而国内黄金实物投资者往往有买涨不买跌的习惯,在黄金市场上未形成中长期上涨预期的背景下,国内的需求增速终将受到限制。降息后要了解的那些事儿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