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黄金 - 金市动态 - 正文

黄金轻松拿下2010,本周经济数据风暴很猛烈

来源:汇通网 作者:清风明月 2023-11-27 20:09: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汇通财经讯——上周恐慌指数暴跌并未给带来开门红,相反周一(11月27日)全球市场以谨慎基调开局,美股期货承压,黄金在这种氛围下轻松拿下2010大关,原油则战战兢兢等待被推迟的OPEC+会议。本周中美欧都有关键数据出炉,此外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将携同至少7位官员陆续发表讲话,投资者将对央行的加息路径有进一步的了解。

(原标题:黄金轻松拿下2010,本周经济数据风暴很猛烈)

汇通财经APP讯——暴风雨前的平静!上周恐慌指数暴跌并未给带来开门红,相反周一(11月27日)全球市场以谨慎基调开局,欧股开局下滑,美股期货承压,黄金在这种氛围下轻松拿下2010大关,原油则战战兢兢等待被推迟的OPEC+会议。本周中美欧都有关键数据出炉,此外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将携同至少7位官员陆续发表讲话,投资者将对央行的加息路径有进一步的了解。

全球股市周一基本持平,美元下跌,金价攀升至六个月高位。目前投资者等待本周晚些时候公布美国和欧洲的关键通胀数据。

摩根士丹利资本国际(MSCI)全球股票指数目前下跌0.06%,此前连续四周上涨,本月迄今累计上涨约8.7%。

斯托克600指数下跌0.3%,德国DAX股指下跌0.12%,英国富时100指数下跌0.2%。

美股期货承压,标准普尔500指数期货下跌0.18%,纳斯达克期货下跌0.2%。

恐慌指数暴跌、市场仍谨慎开局



近几周,随着债券收益率下降,全球股市大幅上涨,发达经济体通胀降温增强了投资者的预期,即各国央行已经结束加息,可能很快就会降息。

尽管被称为华尔街“恐惧指标”的VIX指数上周跌至2020年1月以来的最低水平,但投资者还是谨慎开局。越来越多的人认为美联储(Fed)和欧洲央行(ECB)不太可能进一步加息,这提振了市场。

投资公司Ruffer的投资主管Duncan MacInnes表示,“(美联储)会议纪要(上周)公布,披露了所有人都已经知道的事情:那就是,至少在目前,他们已经结束或暂停……因此股市和债市都在涨。”

他补充称:“我们被迫加息了大约500个基点……我们真的认为这不会产生任何后果吗?市场似乎就是这么说的。”

本周中美欧大事不断



本周出炉的最新经济数据将帮助交易员判断本月迄今股市和债市的涨势能否延续至12月。数据包括周四的欧元区通胀数据、中国PMI和美国个人消费者数据,以及周五的美国和欧元区PMI,这可能在上周感恩节的平静后为市场指明方向。

美联储主席杰罗姆·鲍威尔(Jerome Powell)将有机会在周五的炉边谈话中反驳鸽派,本周至少还有七名美联储官员将发言。

欧洲央行行长拉加德(Christine Lagarde)听起来也不急于放松货币政策,周一晚些时候,她将有另一个机会在欧盟议会传达这一信息。

10年期美国国债收益率一度攀升5个基点,至4.51%,为一周多来的最高水平。自去年10月触及逾5%的16年高点以来,该收益率已大幅下跌。收益率与价格走势相反。

“没有太多的基本面理由让市场高度乐观,”德国商业银行外汇策略主管Ulrich Leuchtmann说,“与我交谈的许多客户对长期增长前景越来越悲观。”

今日美元汇率几乎没有变化。随着美国市场利率的下降,美元指数在11月份下跌3.16%。该指数周一下跌0.11%,至103.33水平。

黄金强劲攀升



金价攀升至5月以来的最高水平,周一触及每盎司2,017.82美元的六个月高位。

上周五,金价收于每盎司2,000美元上方,录得连续第二周的上涨,并增强市场对金价上涨合理的信心。11月下半月,美国经济数据走弱,增加人们对美联储明年提前降息的预期,提振了金价。投资者对以色列和哈马斯冲突的担忧也提振了金价。

油价连续第四天下跌,交易员展望本周推迟的欧佩克+会议。

OPEC+消息人士表示,非洲产油国正在寻求提高2024年的产量上限,而媒体报道称,沙特阿拉伯可能会延长将于12月底到期的额外100万桶/日自愿减产协议。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