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黄金 - 金市动态 - 正文

黄金交易提醒:不建议做空!黄金本周缺乏突破2000的动力,关注鲍威尔讲话

来源:汇通网 作者:清风明月 2023-11-06 06:41: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汇通财经讯——上周黄金价格维持高位盘整姿态,未能保持在2000美元上方,上周跌近10美元,有分析指出,金价本周缺乏突破2,000美元的动力,但分析师不建议做空。

(原标题:黄金交易提醒:不建议做空!黄金本周缺乏突破2000的动力,关注鲍威尔讲话)

汇通财经APP讯——上周黄金价格维持高位盘整姿态,未能保持在2000美元上方,上周跌近10美元,有分析指出,金价本周缺乏突破2,000美元的动力,但分析师不建议做空。

金价未能令人信服地突破2,000美元,这在市场上引发一些谨慎情绪,一些分析师表示,在金价升至历史高位之前,黄金可能需要在短期内进行盘整。

尽管分析师不打算在当前环境下做空黄金,但一些人表示,金价走势令人失望,因黄金并未从收益率大幅下滑和美元走软中受益。

目前金价收于1992美元,结束连续三周的涨势,上周收盘与前一周基本持平。然而,与上周初的开盘差距相比,价格下跌近1%。

大宗商品分析师表示,金价继续受到全球地缘政治因素的推动,因市场恐慌情绪的消退削弱黄金的避险吸引力。虽然以色列与哈马斯的战争仍在继续,但冲突仍受限于加沙地带,使中东地区持续的混乱得到控制。

“推动金价上涨的地缘政治危机正在耗尽,”Christopher Vecchio说。

Vecchio表示,尽管地缘政治事件可以为黄金市场提供可交易的动力,但它无助于吸引长期投资者。他指出,基于特定地缘政治的黄金涨势需要看到事件不断升级,以维持其避险买盘。

Vecchio表示,他上周退出黄金仓位,近期将继续观望,因他预计金价将盘整。

“黄金的大部分大幅波动已经结束。但我不想做空黄金,因为美元走弱和债券收益率下降的基本背景对黄金有利,”他说,“我认为金价可以继续走高,但对潜在交易员来说,这将是一场令人沮丧的苦战。”

Trade Nation高级市场分析师David Morrison称,黄金市场正在寻找新的催化剂。

盛宝银行大宗商品策略主管Ole Hansen表示,他对黄金持中性态度。他还指出,围绕当前水平的整固将是健康的。在此之前,金价在10月份上涨近7%,这是自今年3月以来的最佳月度表现。

“黄金在上个月大涨近200美元后涨势暂止,此前获利回吐再次出现在每盎司2000美元上方。在短时间内如此强劲的反弹,市场需要巩固,但到目前为止,调整相对较小,支撑位出现在1953美元,高于1933美元,即200日移动均线和上述反弹的38.2%回档位。”

在下行方面,Hansen表示,金价必须回落至每盎司1900美元,才能使这一新的上升趋势面临风险。

本周聚焦鲍威尔


由于本周将公布的经济数据不多,分析师表示,投资者将继续消化美联储的货币政策决定。

尽管美联储在本轮紧缩周期中连续第二次维持利率不变,但美联储主席鲍威尔仍维持其紧缩倾向。

“货币政策的限制性是否足以将通胀率降至2%?这就是我们问自己的问题,”鲍威尔在货币政策决定后的新闻发布会上说。

德国商业银行大宗商品分析师Barbara Lambrecht表示:“美联储为再次加息敞开了大门。尽管我们相信利率已经见顶,但市场参与者仍可能在这方面保持谨慎。假设中东局势没有进一步升级,金价的上行潜力可能会受到严重限制。”

鲍威尔将参加在华盛顿举行的“全球经济中的货币挑战”小组讨论,届时市场将有机会听到他的更多讲话。

本周将公布的唯一重要经济报告将是密歇根大学的消费者信心调查初值。

上个月对调查结果的修正令市场感到意外,一年期消费者通胀预期上升4.2%。鲍威尔在新闻发布会上驳斥了这一数据,称这是一个异常值,多数消费者调查显示通胀预期仍“稳定”。

本周重要数据和风险事件:


周二:澳大利亚央行货币政策决定

周四:每周美国申请失业救济人数;鲍威尔参加小组讨论

周五:密歇根大学初步消费者信心指数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