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黄金 - 金市动态 - 正文

世界黄金协会:央行购买推动黄金市场需求,购买速度创下了去年以来的新高

来源:汇通网 作者:清风明月 2023-11-01 08:17: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汇通财经讯—— 世界黄金协会最新的报告揭示,黄金市场需求继续主导,尤其是各国央行的购买速度创下了去年以来的新高。虽然未能打破2022年第三季度的记录,但今年迄今为止的需求量已达到800吨,预计各国央行将在年底前继续增加购买,进一步巩固了2023年的需求。

(原标题:世界黄金协会:央行购买推动黄金市场需求,购买速度创下了去年以来的新高)

汇通财经APP讯——

世界黄金协会最新的报告揭示,黄金市场需求继续主导,尤其是各国央行的购买速度创下了去年以来的新高。虽然未能打破2022年第三季度的记录,但今年迄今为止的需求量已达到800吨,预计各国央行将在年底前继续增加购买,进一步巩固了2023年的需求。


央行需求成为上个季度实物黄金需求的主要推动力,虽然整体需求略有下降,但从长期趋势来看,与五年平均水平相比,需求增长了8%。此外,黄金市场也继续受到场外交易市场的强劲需求的支撑,虽然这种需求难以准确衡量,但预计同比增长6%。


尽管投资需求可能在2023年前三个月回升,但各国央行对黄金的贪婪需求仍将是市场的主要动力。各国央行购买力度超出预期,可能刷新年度总购买量记录。分析师认为这反映了市场对黄金的谨慎配置策略。


世界黄金协会全球研究主管胡安·卡洛斯·阿蒂加斯指出,央行需求突显了黄金在投资组合中的多样化作用,尤其在面临地缘政治不稳定和金融市场波动时,黄金的作用至关重要。各国央行不仅战术性地购买黄金,还将其视为一项战略性的举措。


展望未来,世界黄金协会的分析师预计,随着金价在第四季度维持在2000美元左右,ETF需求将回升,黄金的潜在支撑仍然存在,受到地缘政治紧张局势升级和COMEX期货情绪的支撑。然而,珠宝需求可能在今年剩余时间内疲软,受到多种因素的影响。虽然市场前景仍不确定,但黄金继续发挥其重要的资产多元化和避险作用。


中国央行一直在领导着黄金购买浪潮,远远超过其他国家。这一趋势是全球各国试图将外汇储备远离美元的一部分,同时还是一些国家试图通过使用本国货币进行贸易来去美元化其贸易关系的一部分。


根据世界黄金协会的数据,今年迄今为止,各国央行已购买了800吨黄金,同比增长14%。中国央行单独购买了181吨黄金,是其中的一大贡献者,中国央行的黄金储备总额已达2,192吨。


中国的黄金热潮部分受到国内经济不稳定的推动,包括人民币贬值、房地产行业和股市的波动。全球通胀的上升也刺激了黄金需求,特别是在货币贬值的情况下,黄金被视为一种避险资产,有助于保值。


中东地区的冲突和全球地缘政治紧张局势的升级推高了金价,这再次吸引了投资者的关注。现货黄金价格曾一度超过2000美元/盎司,达到自5月中旬以来的最高水平。尽管珠宝需求在2022年第三季度有所下降,但其需求仍保持相对健康,尤其在市场面临多方面的经济压力和不确定性时。


最近,中东地区的冲突导致金价上涨10%以上。黄金继续充当避险资产的角色,为投资者提供在不确定时期的保护。与全球货币和市场波动相关的地缘政治不确定性也增加了对黄金的需求,这可能支撑黄金市场在未来的表现。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