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黄金 - 金市动态 - 正文

现货黄金交易策略:决战美国CPI数据!金价或跌向1900关口下方

来源:汇通网 作者:和尚 2023-09-13 14:37: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汇通财经讯——高盛CEO苏德巍称美国经济实现软着陆的几率大幅增加,但他警告称,通胀可能比市场人士目前预期的更为持久,美联储可能需要采取进一步行动。这给美元指数提供支撑,并令金价承压。金价周二失守了200日均线和21日均线两道关键支撑,短线看空信号有所增加。投资者等待美国通胀数据,8月美国消费者物价料创下14个月来最大按月涨幅。

(原标题:现货黄金交易策略:决战美国CPI数据!金价或跌向1900关口下方)

汇通财经APP讯——周三(9月13日)亚欧时段,现货黄金震荡微跌,目前交投于1909.58美元/盎司附近,高盛CEO苏德巍称美国经济实现软着陆的几率大幅增加,但他警告称,通胀可能比市场人士目前预期的更为持久,美联储可能需要采取进一步行动。这给美元指数提供支撑,并令金价承压。

金价周二失守了200日均线和21日均线两道关键支撑,短线看空信号有所增加,后市可能会进一步试探1900关口支撑,甚至是跌向布林线下轨1884.14附近,近期低点支撑也在该位置附近。

投资者等待美国通胀数据,该数据可能影响美联储利率前景的预期。由于汽油成本飙升,8月美国消费者物价料创下14个月来最大按月涨幅,尽管核心通胀料维持温和,可能会鼓励下周三美联储会议维持利率不变,但市场预计美联储11月份再次加息的概率接近50%。

美国劳工部周三发布将消费者物价报告,与美联储下周会议仅相隔一周。本月稍早公布的数据显示,8月就业市场紧俏情况已有所缓和。8月核心通胀率料连续第三个月保持温和,预估将创近两年来最低。核心通胀率扣除波动较大的食品及能源项目。

“情况将是喜忧参半,由于汽油价格上涨,整体通胀率上升,而核心通胀率仍然受到控制,”富国银行高级经济学家Sam Bullard表示, “核心通胀持续趋缓的趋势将会鼓舞美联储,但核心通胀仍然太高。”

根据对经济学家的调查,美国8月消费者物价指数(CPI)料较上月上涨0.6%。这将是2022年6月以来最大按月涨幅,此前连续两个月涨幅均为0.2%。

根据美国能源信息署(EIA)数据,8月汽油价格上涨,在8月第三周达到每加仑3.984美元高点。相比之下,7月同期为每加仑3.676美元。

食品价格料继续温和上涨。8月CPI预估同比上涨3.6%,高于7月时的上涨3.2%。虽然这是通胀率连续第二个月回升,但已远低于2022年6月创下的9.1%高点。美联储的通胀率目标为2%。

由于二手车和卡车价格下降,预计不包括食品和能源的核心CPI连续第三个月环比上涨0.2%。尽管租金继续上涨,但涨势正在降温,并且随着更多公寓楼入市,预计租金涨势将进一步放缓。8月核心CPI料同比上涨4.3%。这将是自2021年9月以来的最小同比涨幅,7月份涨幅为4.7%。

根据芝商所的FedWatch工具,金融市场普遍预期美联储下周三将维持政策利率不变。自2022年3月以来,美联储已将指标隔夜利率累计上调525个基点至目前的5.25%-5.50%区间。

然而,服务业通胀的细节可能为11月加息敞开大门。航空公司票价不太可能重现6月和7月的大幅下跌情形。由于夏季需求强劲,酒店和汽车旅馆客房的成本可能会反弹。这可能导致8月不包括住房在内的服务业通胀保持在高位。

一些经济学家认为,通胀风险倾向于上行,理由是保险成本上升,尤其是机动车保险成本。CPI报告中的医疗保险成本预计将从10月份开始上升,因编写该报告的美国劳工统计局最近宣布改变其衡量这一成本的方法。

高盛经济学家Ronnie Walker在一份报告中表示:“根据我们对CPI中医疗保险的新预测,我们继续预计核心CPI,尤其是不包括住房的核心服务业通胀将在未来几个月加速,但在明年春季将更快地放缓。”

经济学家表示,如果汽车行业的罢工持续一个月以上,可能会扰乱供应链并推高汽车价格。美国汽车工人联盟(UAW)成员上月以压倒性多数投票赞成批准通用汽车、福特汽车和Stellantis 的工人罢工,前提是在当前的四年期合同于9月14日到期之前,这些公司未能就工资和养老金计划达成协议。

荷兰国际集团驻纽约的首席国际经济学家James Knightley表示:“虽然我们都意识到房屋和租赁问题将成为一个日益重要的主题,有助于抑制未来几个月和几个季度的核心通胀,但由于这些因素,我变得有点紧张。”

日线级别:震荡;MACD初步死叉,KDJ死叉,金价失守200日均线关键位置,也失守布林线中轨支撑,并回落到所有均线下方,短线看空信号有所增强,后市可能会进一步跌向布林线下轨1884.12附近,8月21日触及的近半年低点支撑也在该位置附近,如果进一步下破,则增加中线看空信号。短线的话,1900关口和6月底低点1892.86附近也还分别存在一些支撑。

由于KDJ的K值、J值也发出了短线超卖信号,若金价意外强势回升至55日均线1930.44上方,则削弱后市看空信号。短线的话,200日均线1920.24已经转化为初步阻力所在,在收复该位置前,后市仍偏向空头。



阻力:1916.63;1920.20;1930.40;1940.00;
支撑:1900.00;1892.86;1884.12;1870.03;

短线操作建议:逢高谨慎做空。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