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黄金 - 金市动态 - 正文

黄金周评:金价低点回升触及高位,分析师指出未来涨势不足 或将陷入停滞

来源:汇通网 作者:网站编辑 2023-09-04 08:33: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汇通财经讯——过去一周12月黄金期货升至三周高位,上周五在美国公布不温不火的非农就业报告后一度触及1.980.20美元。尽管经济创造了比经济学家预期更多的就业机会,但工资增长却弱于预期,失业率急剧上升。一些分析师指出,这种贵金属没有足够的动力进入看涨区间。

(原标题:黄金周评:金价低点回升触及高位,分析师指出未来涨势不足 或将陷入停滞)

汇通财经APP讯——

上周金价从8月份的数月低点稳步回升,但一些分析师指出,这种贵金属没有足够的动力进入看涨区间。北美市场周一因劳工节长周末休市,分析师表示,短期内不太可能出现突破。


过去一周12月黄金期货升至三周高位,上周五在美国公布不温不火的非农就业报告后一度触及1.980.20美元。尽管经济创造了比经济学家预期更多的就业机会,但工资增长却弱于预期,失业率急剧上升。黄金涨势已略有降温,12月黄金期货最终收于1985美元附近,较上周五收盘上涨1.18%。


最新的Kitco新闻周刊黄金调查显示,超过三分之二的散户投资者预计,在截至9月8日的缩短交易周内,金价将出现上涨。在经历了数周的谨慎和意见分歧之后,市场分析师和散户一样乐观,他们即将迎来劳动节长周末。


世界黄金协会主席称:黄金是数字货币的未来


根据贵金属领域的一名高管的说法,黄金可能具备在被接受的数字资产中脱颖而出的独特位置。


在接受Kitco新闻的最近一次采访中,Wheaton Precious Metals的首席执行官兼世界黄金协会主席Randy Smallwood表示,黄金继续作为全球价值存储工具确立自身地位,吸引了一代新的投资者,这些投资者经历了前所未有的不确定性和波动性。


Smallwood表示,赋予黄金价值的是其稀缺性。他指出,尽管市场上有少数几种领先的数字货币,但该行业已被各种产品淹没。他指出,市场上有成千上万种数字货币,过去几年中有同样多的数字货币失败了。


Smallwood补充说,比特币在2023年表现平平,这可能使黄金在数字市场中大放异彩。他指出,通过2023年,世界黄金协会已经看到来自全球各地的银行对将实物黄金数字化产生了显着兴趣。


“比特币只是一种没有任何支持的承诺。其中没有真正的价值,”他说。


世界黄金协会正在通过其Gold247倡议来帮助发展黄金的数字基础设施,并通过将潜在合作伙伴汇集在一起。


尽管有越来越多的竞争挑战美元作为世界储备货币,但Smallwood指出,像巴西、俄罗斯、印度、中国和南美洲这样的国家,即原始的金砖国家,要想与绿背美元竞争,还有很长的路要走。


“美元之所以是世界主要的参考货币,是因为它在世界上具有任何货币中最强的黄金支持。这是很多国家继续增加黄金储备的原因之一,”他说。他补充说:“如果一种货币想与美元竞争,就必须有强大的黄金支持。”


无限制印钞“泡沫化”!货币历史波动传奇人物:全球股债将遇50-90%崩跌 黄金是“内爆”最佳避风港


货币历史波动的传奇人物Egon von Greyerz向投资市场发出多次警告,无限制印钞、创造债务和货币贬值的体系将带来后果。自1971年美国政府关闭黄金窗口以来,全球和美国债务都增加80倍以上,而美国股市不断膨胀。他警告,灾难性的“内爆”将到来,一旦泡沫破裂,将导致股债面临50-90%崩跌,而黄金是最佳的避风港。


Egon与Matterhorn Asset Management商务总监Matthew Piepenburg共同录制近半小时的视频节目,他们指出,世界经济和金融体系目前正处于悬崖边,没有人能够预测即将到来的暴力转折何时到来。


“这可能需要数年时间,也可能明天就会发生,未来的历史学家会告诉我们它何时发生。与此同时,投资者对自己及其家属负有一项责任,那就是保护自己的财富免遭彻底破坏,”他们向投资者警告称。


另外,Egon也表示,印钞和创造债务已使市场达到令人晕眩和不可持续的水平。自1971年美国政府关闭黄金窗口以来,全球和美国债务都增加80倍以上。自1971年以来,资产市场因这些假币而膨胀,纳斯达克指数上涨120倍,标准普尔指数上涨44倍。


他们继续补充:“但泡沫不仅存在于股票中,还存在于债券、房地产、艺术品、其他收藏品等领域。在我们看来,现在就是支付报酬的时候了,后果将是昂贵的,对于忽视这一重大风险的投资者来说甚至是非常昂贵的。”


“正如泡沫资产可以呈指数级增长一样,它们也可以更快地内爆。”


展望后市,Egon和Matthew给出具体的市场走势预测,他们提到股票和债券很有可能持续调整50-90%,而当泡沫破裂时,其速度会如此之快,以至于没有时间退出或购买保险。


他们呼吁投资者,保护自身资产的时机就是在泡沫发生之前,这意味着现在就应该采取行动。


Egon认为,黄金将是灾难性内爆的重要避风港。他们提到:“预测黄金价格是徒劳无益的,但了解黄金对于防范前所未有的风险的重要性却并非如此。”


今年3月中旬,以硅谷银行(SVB)和瑞士第二大银行瑞士信贷(Credit Suisse)为首的4家大型银行在几天之内全部倒闭。 #银行业危机#


他们继续示警:“那是一次排练,坏账和利率上升是银行体系的重大风险,2-3万亿美元的衍生品风险也是如此。这种巨大的风险现在就摆在我们面前,并且从今年秋天开始随时可能成为现实。”


“灾难性债务内爆的风险太大,不容忽视。”


他们指出,迄今为止,在银行体系之外拥有实物黄金是保存财富的最佳方法。“但这不仅仅涉及购买实物黄金,还涉及你如何拥有它、在哪里存储它、在什么司法管辖区等。”


反弹的火花即将点燃?策略师:中印两大利好有望发威 黄金涨势一触即发


一位市场策略师表示,黄金市场继续守住1950美元附近的阵地,并仍处于重新点燃长期看涨上行趋势的有利位置,因实物需求的复苏为市场注入了新的动力。


道富环球投资管理公司(State Street Global Advisors)首席黄金策略师George Milling-Stanley在接受Kitco News采访时说,由于消费者将在印度和其他新兴市场的重要节日到来前重返现货市场,他预计未来几周黄金交易活动将会升温。


他说,黄金投资者11月份需要关注的一个关键事件是印度的排灯节。传统上,人们会在春节前购买黄金首饰和金条作为礼物赠送。排灯节之后是印度婚礼季的开始,这是另一个黄金消费需求强劲的时期。


与此同时,Milling-Stanley补充说,如果中国的刺激措施能够支撑中国经济,他预计亚洲将出现健康的实物需求。


“如果中国经济重回正轨,那么我们将看到黄金珠宝需求的显著增长。中国走到哪里,亚洲其他新兴市场也会走到哪里。如果它们能够支撑自己的经济,那么我预计,到今年下半年,我们将看到亚洲强劲的实物需求。”


在金价缺乏方向性之际,Milling-Stanley表示,消费者需求可能对金价在新年前回升至2000美元起到关键作用。看涨前景出现之际,金价已成功升至1950美元的关键心理位上方,该水平在2023年上半年一直是关键支撑/阻力位。


“今年夏天金价没有真正的上涨势头,但一旦这种势头回升,我预计金价将被推高。认为动能可能来自珠宝和消费者需求的大幅反弹合乎逻辑。在我观察了这么长时间之后,当势头最终开始显现时,黄金仍然有能力以迅速上涨,这让我感到惊讶。”


尽管投资者正在等待点燃新一轮反弹的合适火花,但Milling-Stanley表示,市场状况并不差。尽管10年期国债收益率继续在4%以上的15年高点附近交易,黄金仍成功守住了1920美元左右的长期支撑位。


Milling-Stanley表示,他并不担心10年期美债收益率,因其并未为美元提供太多动能。


尽管美联储维持其激进的货币政策立场,但他指出,央行也接近其紧缩周期的结束。


“即使美联储在9月和11月升息,25个基点的变动也不足以为美元提供任何真正的动能,也不会对黄金构成威胁,”他说。


Milling-Stanley称,利率可能开始对美元产生影响,高利率可能将美国经济推向衰退。


尽管美联储乐观地认为,它可以在不引起经济衰退的情况下将通货膨胀率降至2%,但Milling-Stanley表示,仍然存在重大的市场风险。


尽管周五表现出乐观情绪,但美联储主席鲍威尔承认,经济中仍然存在风险,美联储“在多云的天空下依靠星星导航”。


“要让通胀率持续回落至2%,预计需要一段时期的经济成长低于趋势水平,且就业市场状况有所软化,”鲍威尔在怀俄明州杰克逊霍尔举行的央行年度研讨会上表示。


Milling-Stanley说,虽然鲍威尔没有使用“衰退”这个词,但他的言论表明,他并没有完全否认经济萎缩的威胁。


“金价保持相当坚挺,部分原因是这种焦虑交易没有停止,”他表示。“我认为,市场已经为年底前的反弹做好了准备。”


本周关注数据:


周三:加拿大央行货币政策决定,美国ISM服务业PMI


周四:美国每周申请失业救济人数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