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黄金 - 金市动态 - 正文

国际金价走高,FED坚持鹰派作风可能物极必反

来源:汇通网 作者:米末 2023-08-29 14:59: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汇通财经讯——周二(8月29日),国际金价上涨,因美债收益率从近期高点回落。投资者等待本周即将发布的美国通胀和就业数据,这些至关重要的数据可能决定美联储利率前景。由于核心通胀顽固,美联储可能会在更长时间内保持利率高位运行,但消费者支出可能会放缓,经济衰退几乎不可避免,这将导致债券收益率下降和美元疲软,金价可能会反弹。

(原标题:国际金价走高,FED坚持鹰派作风可能物极必反)

汇通财经APP讯——周二(8月29日),国际金价上涨,因美债收益率从近期高点回落。投资者等待本周即将发布的美国通胀和就业数据,这些至关重要的数据可能决定美联储利率前景。

北京时间14:56,现货黄金上浮0.15%至1922.82美元/盎司;COMEX期金主力合约上浮0.20%至1950.6美元/盎司;美元指数上浮0.02%至104.033。10年期美债收益率进一步远离上周触及的2007年以来的最高水平4.366%,降低了持有非孳息资产黄金的成本。


OANDA亚太区高级市场分析师Kelvin Wong表示,短期投机者正在遭遇黄金空头回补,因为与200日移动平均线相吻合的1907美元小型关键阻力位已被突破。

美联储主席鲍威尔上周五(8月25日)发表鹰派讲话确认,美联储需要进一步加息以遏制居高不下的通胀率。此外,美国经济坚挺可能迫使美联储在更长期内保持加息周期。这可能阻挡交易员大举做多黄金,在押注其延续自1885美元(3月13日以来最低水平)开启的反弹行情之前应保持谨慎。

然而,政策制定者也强调了对数据的依赖性,因此增加了即将公布的统计数据的重要性,并放大了美联储下一步行动的不确定性,这反过来又将市场参与者引向黄金。

在定于本周即将公布的一系列美国经济数据中,焦点集中在美联储首选的通胀指标——周四(8月31日)公布的核心PCE物价指数和周五(9月1日)公布的非农就业报告上。

Heraeus的分析师在一份报告中写道:“现在,美联储的观点是不会出现衰退。此外,由于核心通胀顽固,美联储可能会在更长时间内保持利率高位运行,甚至可能进一步加息。”

但他们补充说,尽管现在贷款利率要高得多,消费者支出可能会放缓,经济衰退几乎不可避免,这将导致债券收益率下降和美元疲软,金价可能会反弹。

交易员日内将从稍晚出炉的谘商会美国消费者信心指数和JOLTS职位空缺数据中寻找短期交易机会。JOLTS职位空缺数据预计将显示,7月份的职位空缺数量增加了946.5万,高于6月份的958.2万。然而,弱职位空缺数据表现出任何失望,都可能会给围绕美联储年内继续加息的最新押注泼冷水。在这种情况下,美元可能会面临新的抛售压力,推动金价升向1950美元。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