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黄金 - 金市动态 - 正文

美国7月CPI不及预期,现货黄金短线跳涨逾8美元

来源:汇通网 作者:米末 2023-08-10 20:34: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汇通财经讯——北京时间周四(8月10日)20:30,美国劳工部发布7月通胀报告,整体与核心CPI年率均不及预期。截至发稿,现货黄金跳涨逾8美元至1930.02美元/盎司。

(原标题:美国7月CPI不及预期,现货黄金短线跳涨逾8美元)

汇通财经APP讯——北京时间周四(8月10日)20:30,美国劳工部发布7月通胀报告,整体与核心CPI年率均不及预期。截至发稿,现货黄金跳涨逾8美元至1930.02美元/盎司。

数据显示,美国7月整体CPI年率录得3.2%,不及预期的3.3%,但高于前值3%,为2022年6月以来首次加速;美国7月核心CPI年率录得4.7%,为2021年10月以来新低,低于预期值和前值0.1个百分点。

通过一系列不懈的加息,美联储成功地将整体消费者物价年率从去年6月的逾四十年高位9.1%大幅压低。尽管过去几周天然气、汽油和原油成本明显上涨,整体CPI重新走高,但交易员几乎确信美联储会将当前5.25%-5.50%的利率区间保持到年底,然后考虑在2024年的某个时候降息。


荷兰合作银行外汇策略主管Jane Foley表示:“市场认为,消费者物价指数得到了很好的控制……但市场仍有很多事情需要警惕。”她指出,美国国债市场近期出现波动,能源成本上升,这可能会影响通胀,并导致央行继续加息。

美联储官员和其他经济学家最近表示,今年不太可能降息,而且可能有必要进一步加息。花旗银行经济学家本周在给客户的一份报告中写道:“……最终可能需要更高的实际和名义政策利率。”

美国能够调节供给


据美国汽车协会称,加油站汽油价格比一个月前上涨了8%,这在夏季驾车季节中期是一个不受欢迎的现象。然而,它们仍然比去年下降了5%,远低于2022年6月令人瞠目结舌的每加仑5美元。上个月原油价格上涨了15%,这提醒人们,世界上最大的出口国可能无法来调节需求,但他们可以调整供应。由于炎热的天气让每个人都离不开空调,天然气期货已升至五个月高位。但按季节计算,它们不仅比去年同期下降了65%,而且基本上恢复到了大流行前的水平。

因此,能源价格的广泛上涨总体而言可能不会让投资者感到太不安,由于下一次政策会议要到九月份才召开,美联储仍有充足的时间观察重要经济数据表现。

波士顿博尔文财富管理集团总裁吉娜·博尔文(Gina Bolvin)表示:“随着石油价格上涨,消费者成为经济的支柱。如果他们囊中羞涩,停止支出,就会更加让我们陷入衰退的叙述中。”

不太可能彻底去通胀


但美国核心通胀年龄仍远高于美联储2%的目标。经济学家表示,尽管一些商品和服务的价格已开始从大流行后的高点回落,美国不太可能很快恢复到大流行前的价格水平。

富国银行董事兼高级经济学家迈克·普格利斯(Mike Pugliese)表示:“……还有很长的路要走。除非出现非常严重的衰退,否则我们不太可能看到彻底的去通胀。”

在通胀飙升之初,经济学家就指出了利害攸关的问题:新冠大流行和乌克兰战争的综合影响正在扰乱供应链,降低了企业及时、足量交付货物的能力。因此,许多东西的价格上涨了。后来,人们清楚地看到,与大流行相关的财政刺激支出、被压抑的支出和低利率的影响释放了对商品和服务的一波需求,这也给价格带来了上行压力。最后,工人短缺——这是新冠疫情影响的结果,直接导致工人长期患病,离开劳动力队伍去照顾亲人,乃至彻底退休——提高了劳动力成本。事实上,目前参与劳动力的人口比例低于大流行前的水平——这继续使雇用工人的成本变得更加昂贵。

野村证券(Nomura)经济学家杰里米·施瓦茨(Jeremy Schwartz)表示,由于疫情爆发最初几个月后出台的联邦刺激措施,加上超低利率环境没有及时被扭转,经济对加息的敏感度大大降低。

求职公司ZipRecruiter的首席经济学家朱莉娅·波拉克(Julia Pollak)说:“我们还有很多职位空缺需要填补,所有这一切导致了出人意料的强劲经济增长,从而引发了通货膨胀。”她说,当家庭可以指望拥有稳定的收入时,“他们会很乐意继续消费、购买衣服、预订机票和去餐馆。”

先锋金融服务集团的高级国际经济学家安德鲁·帕特森表示,失业率可能需要上升整整一个百分点,从目前的3.5%上升到4.5%,才能达到这一目标。“这不是我们所希望的,但我们需要看到劳动力市场疲软。”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