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黄金 - 金市动态 - 正文

现货黄金回落,穆迪挥刀美国银行业,但市场更看中该预期

来源:汇通网 作者:米末 2023-08-09 19:45: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汇通财经讯——受穆迪下调美国银行评级的提振,现货黄金价格周三(8月9日)一度反弹近0.4%,但在美国通胀数据公布前,投资者普遍持谨慎态度,金价回吐了日内全部涨势。数据可能为美联储货币政策前景定下基调。要让黄金重新开始攀升,市场上现存的加息预期必须消失。

(原标题:现货黄金回落,穆迪挥刀美国银行业,但市场更看中该预期)

汇通财经APP讯——受穆迪下调美国银行评级的提振,现货黄金价格周三(8月9日)一度反弹近0.4%,但在美国通胀数据公布前,投资者普遍持谨慎态度,金价回吐了日内全部涨势。数据可能为美联储货币政策前景定下基调。

北京时间19:39,现货黄金下跌0.01%至1924.92美元/盎司;COMEX期金主力合约下跌0.06%至1958.8美元/盎司;美元指数下跌0.10%至102.444。

穆迪下调评级


在评级机构穆迪下调10家美国中小型银行评级后,人们对全球最大经济体健康状况的担忧再次支撑了黄金。穆迪作出该决定的理由是,日益增长的金融风险和压力可能会削弱这些银行的盈利能力。

今年3月份,美国爆发银行业危机,美国第16大银行——硅谷银行——突然倒闭,储户对该银行的偿付能力越来越担心,并引发了一场典型的银行挤兑。签名银行和第一共和银行紧随其后,引发了人们对银行业稳定性的更多担忧。

穆迪在其报告中强调,今年早些时候引发银行业危机的一些问题尚未消失,银行仍面临储户提取资金的风险,而当前较高的利率环境正在降低贷款人在超低利率时进行的投资价值。规模较小的银行面临的风险尤其大,可能导致投资者失去信心。

7月CPI可能走高


中银国际分析师Xiao Fu表示,尽管受到央行逢低买入的支撑,但面对实际利率上升的前景,金价维持窄幅波动。“关注的焦点是美联储是否希望在9月或年内更晚些时候再次加息。”

美国7月份招聘速度放缓,但美国失业率仍接近历史低点。由于油价回升抬高了汽油价格,投资者预计总体CPI将会反弹。美国7月消费者物价指数即将在周四(8月10日)公布,预计整体CPI年率上浮0.3个百分点至3.3%;核心CPI年率持平前值4.8%。

德国商业银行的经济学家们认为,要让黄金重新开始攀升,市场上现存的加息预期必须消失。他们预计这将在第四季度发生。因此,他们认为黄金短期内将继续在1900美元上方徘徊,然后在年底升至2000美元。

哈克:美联储可以不再焦躁了


但费城联储主席哈克周二(8月8日)表示,除非近期经济数据的走向发生突然变化,否则美联储可能会处于可以维持利率不变的阶段。如果停止加息是适当的,“我们需要坚持一段时间……我预计不会出现任何立即放松政策利率的情况。”

与其他美联储官员一样,哈克对最近的数据表示欢迎,这些数据显示通胀已从一年前的逾四十年高点大幅回落。“总而言之,我预计经济活动只会小幅放缓,同时也会出现缓慢但确定的通货紧缩。换句话来说,我确实看到我们正走在我们都希望的软着陆的航线上,而这在过去被证明是相当难以捉摸的。”

澳大利亚国民银行碳和大宗商品策略主管巴登·摩尔表示:“为了(黄金)持续复苏,我们认为市场需要看到美国2024年降息的确定性增加。我们对前景继续持谨慎态度,因为美联储降息预期继续面临推迟或下调的风险。”

德国商业银行(Commerzbank)的外汇和大宗商品研究部主管Ulrich Leuchtmann指出,在经历新冠大流行之后,人们可能会认为支撑美国经济韧性的某些因素可能已经减弱,也许吸引美国消费者过度消费不再那么容易,这些消费者作为雇员可能不再愿意在欧洲人只能想像到的发展中经济体的条件下工作。但从现在来看,这种假设是没有道理的。

Leuchtmann认为,几年的大流行并没有使美国消费者发生实质性的变化,美国经济比欧洲更能抵御逆风。这意味着美国的资本支出从长期来看收益更高。这使得美元更受欢迎,因此也将更昂贵。

现货黄金或跌破1920


小时图上看,金价自7月末以来处于下行收敛楔形中。若无法有效突破楔形上沿,金价后市或跌破1920美元;但要真正开启新的上涨走势,金价须站上颈线位1947美元。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