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黄金 - 金市动态 - 正文

现货黄金交易策略:预期美国通胀增速放缓,美元承压下行,多头机会增加?

来源:汇通网 作者:和尚 2023-06-13 13:56: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汇通财经讯——市场普遍关注美国5月份CPI数据,目前市场预计美国5月份CPI将录得近一年半最低增速,或给美联储暂停加息提供数据支撑,美元指数震荡走弱,给金价提供支撑;不过,数据出炉前,市场观望情绪较浓,令金价涨幅受限。但需要提醒的是,之前市场普遍预期美联储本周暂停加息的同时会维持鹰派态度,但目前已经出现了一些鸽派预期,该预期偏向支撑金价。

(原标题:现货黄金交易策略:预期美国通胀增速放缓,美元承压下行,多头机会增加?)

汇通财经APP讯——周二(6月13日)亚洲时段,现货黄金震荡微涨,目前交投于1958.50美元/盎司附近,市场普遍关注美国5月份CPI数据,目前市场预计美国5月份CPI将录得近一年半最低增速,或给美联储暂停加息提供数据支撑,美元指数震荡走弱,给金价提供支撑;不过,数据出炉前,市场观望情绪较浓,令金价涨幅受限。

但需要提醒的是,之前市场普遍预期美联储本周暂停加息的同时会维持鹰派态度,但目前已经出现了一些鸽派预期,该预期偏向支撑金价。

而且,美国5月份CPI数据将于周二出炉,周三还将出炉美国5月份PPI数据,目前市场预期PPI同比增速为1.5%,有望录得2020年12月份以来最低增速,而且是连续11个月增速放缓。一般PPI增速会在三个月后向PPI数据传导,如果从这方面来看,美国通胀增速有望在三个月后回到美联储2%的目标区间内。

当然,市场更关注的是美国核心CPI数据的表现,目前市场预期5月核心CPI年率为5.3%,这将是近一年半最低增速。值得一提的是,美国2月核心同比PPI增速为5.4%,市场预期美国5月份核心PPI同比增速为2.9%。

投资者需要密切关注市场对美国通胀预期和美联储利率决议的预期变化。

日线级别:震荡;MACD轻微金叉,KDJ粘合,下方有100日均线支撑,上方受到21日均线压制,短线走势变数较大,初步留意1941.39-1987.76区域突破情况,分别是100日均线支撑和55日均线阻力压制,进一步留意1931.96-2000区域突破情况,分别是5月30日触及近三个月低点支撑和5月5月低点阻力。

另外,短线的话,若能顶破上周五高点1972.85阻力,则增加短线看涨信号,进一步阻力参考1980关口。若跌破隔夜低点1949.11附近支撑,则金价可能会再度试探100日均线1941.39附近支撑。

考虑到上周三和上周四形成的类似“吞没”看涨信号,失守100日均线前,后市略微偏向震荡上行。由于金价目前还受到21日均线压制,若金价向下失守100日均线,则金价可能会加速下行,目标可能看向1900关口附近,甚至是200日均线1842.79附近。



阻力:1961.63;1972.85;1980.00;1987.76;2000.00;
支撑:1949.11;1941.39;1931.96;1918.15;1910.00;

短线操作建议:观望;激进者逢低谨慎做多,逢高谨慎短空。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