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黄金 - 金市动态 - 正文

国际金价跌势受牵制,美国该前景不可避免地走高

来源:汇通网 作者:米末 2023-05-29 15:31: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汇通财经讯——周一(5月29日)欧洲时段,国际金价收复早盘多数跌势,但后市可能依然承压。上周末美国白宫和国会就债务上限提升达成原则性协议,加上围绕长期高利率的担忧,金价亚洲时段一度跌0.34%。不过随着债务上限提升,美国债务违约可能性还是看升,黄金下行走势受到牵制。

(原标题:国际金价跌势受牵制,美国该前景不可避免地走高)

汇通财经APP讯——周一(5月29日)欧洲时段,国际金价收复早盘多数跌势,但后市可能依然承压。上周末美国白宫和国会就债务上限提升达成原则性协议,加上围绕长期高利率的担忧,金价亚洲时段一度跌0.34%。不过随着债务上限提升,美国债务违约可能性还是看升,黄金下行走势受到牵制。

北京时间15:27,现货黄金上浮0.01%至1946.75美元/盎司;COMEX期金主力合约上浮0.08%至1945.9美元/盎司;美元指数下跌0.11%至104.118。


上周五(5月26日)公布的数据显示,美国4月份消费者支出增幅超过预期。City Index资深市场分析师马特·辛普森说:“……市场已经摈弃美联储暂停加息预期,帮助美元指数连续第三周上涨并打压金价。”

通胀加速提升了美联储6月继续加息的预期。根据CME的“联储观察”工具,美联储6月加息25个基点的可能性提高至63%,远超一周前的25.7%。并今年剩余时间内,美国联邦基金利率将维持在5%以上。

与此同时,美国总统拜登上周日(5月28日)表示,他已与众议院议长凯文·麦卡锡敲定预算协议,在2025年1月1日之前暂停31.4万亿美元的债务上限,并且该协议已准备好交由国会表决。这损害了黄金作为避险资产的吸引力。

美国政府在今年1月已触及31.4万亿美元的债务上限,财政部随即采取“非常规措施”以避免债务违约,但这些临时措施所筹集的资金即将耗尽。

在美联储鹰派预期重新抬头的背景中,金价整体观点仍然看跌。美国政策制定者有望最终避免“灾难性”违约,协议也将使美联储能够继续其“长期利率更高”计划,这反过来又打压了金价。本周的美国5月份就业报告也将是决定金价后市走势的关键。

但不可否认的事实是,随着债务上限提升,美国债务违约的可能性还是看升,美国长期信誉将被信用评级机构调低。这将对美元指数和美国股市产生负面影响,黄金下行走势受到牵制。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