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黄金 - 金市动态 - 正文

国际金价窄幅波动,美指创逾六周新高,两大因素继续角力

来源:汇通网 作者:米末 2023-05-17 15:36: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汇通财经讯——周三(5月17日),国际金价持稳,波动幅度不到7美元。尽管投资者担心美国债务上限谈判旷日持久,但美联储官员继续发表鹰派言论促使美元指数刷新4月3日以来高点至102.865,限制了金价反弹。

(原标题:国际金价窄幅波动,美指创逾六周新高,两大因素继续角力)

汇通财经APP讯——周三(5月17日),国际金价持稳,波动幅度不到7美元。尽管投资者担心美国债务上限谈判旷日持久,但美联储官员继续发表鹰派言论促使美元指数刷新4月3日以来高点至102.865,限制了金价反弹。

北京时间15:32,现货黄金持平1988.89美元/盎司;COMEX期金主力合约下沉0.01%至1992.8美元/盎司;美元指数上涨0.22%至102.837。


KCM Trade首席市场分析师Tim Waterer表示,金价跌至2000美元以下得到了很好的支撑,并且随着债务上限谈判进程拖延,市场上存在一些被压抑的挫败感,这对市场情绪产生了不利影响”,这可能会给黄金带来避险资金。

美国总统拜登和国会共和党领袖凯文·麦卡锡接近达成协议,以避免迫在眉睫的且史无前例的美国债务违约。经济噩梦威胁也促使拜登缩短了本周的亚洲之行。但麦卡锡表示,双方的分歧仍然很大。

根据美国财政部长耶伦的说法,最后期限是6月1日。如果各方未能在那之前达成协议,财政部就有可能在那一天耗尽资金。如果债务上限争议得到解决,贵金属价格预计会下跌。

稀万证券(ACY Securities)首席经济学家克利福德·贝内特表示,如果债务危机得到解决,黄金短时间将面临一些抛售;而如果发生违约,“不知道黄金会涨到多高。”

德国商业银行的经济学家称:“华府的任何债务违约,即使只是暂时的,无疑都会对美国经济产生严重的负面影响,这使得货币政策更有可能放松——程度超过市场已经定价的水平——并使黄金作为一种无息投资,相对而言更具吸引力。”

隔夜公布的数据显示,美国4月零售销售重新扩张。美联储官员继续发表鹰派言论,推动市场押注美联储降息可能会推迟,金价周二(5月16日)跌破2000美元关口。根据CME的“联储观察”工具,交易员目前预计美联储6月维持利率不变的可能性接近80%。

一些美联储官员警告说,在相对较高的通胀和强劲的劳动力市场中,利率仍可能进一步上升。这可能成为美国债券收益率和美元吹来顺风,支持金价短线进一步下行的前景。

Waterer进一步表示:“从现在到6月会议期间,美联储官员的任何抗通胀言论都将阻碍金价上涨。”他并补充称,美元强势暂时限制了金价的上行空间。

日内经济数据相对清淡,金价可能会技术性反弹,主要关注美国房地产数据。最重要的是,关于美联储和美国潜在违约的动向将是观察黄金明确方向的关键。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