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热点追踪 - 正文

11月29日财经早餐:金价从逾一周高位回落,美联储官员重申鹰派立场推动美元回升

来源:汇通网 作者:沐涵 2022-11-29 05:59: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汇通网讯——11月29日,美元交投于106.66附近;美元周一从早些时候的跌势中回升,美联储官员做出鹰派发言,重申对抗通胀的承诺,而澳元则因担心疫情带来的动荡而下挫。金价从逾一周高位回落,现货金下跌0.8%,报每盎司1741.35美元,盘中稍早触及11月18日以来最高。原油从近一年来的最低水平回升,美国原油收盘上涨,因有关OPEC+减产的传闻抵消了对需求的担忧。

(原标题:11月29日财经早餐:金价从逾一周高位回落,美联储官员重申鹰派立场推动美元回升)

北京时间周二(11月29日),美元交投于106.66附近;美元周一从早些时候的跌势中回升,美联储官员做出鹰派发言,重申对抗通胀的承诺,而澳元则因担心疫情带来的动荡而下挫。金价从逾一周高位回落,现货金下跌0.8%,报每盎司1741.35美元,盘中稍早触及11月18日以来最高。原油从近一年来的最低水平回升,美国原油收盘上涨,因有关OPEC+减产的传闻抵消了对需求的担忧。



商品收盘情况:美国原油收涨1.3%,报77.24美元,稍早触及2021年12月以来最低点73.60美元。布伦特原油一度上涨,但结算价下跌0.5%,报每桶83.19美元,盘中早些时候曾下滑逾3%至80.61美元,为2022年1月4日以来最低,这两大指标合约已经连续三周下跌。美国期金结算价报每盎司1740.3美元,下跌0.8%。

美股收盘情况:标普500指数下跌1.54%,收于3963.95点;纳斯达克指数下跌1.58%,至11049.50点;道琼斯工业指数下跌1.45%,至33849.46点。

周二前瞻





全球市场一览


美国股市周一大幅收跌,经济增长的担忧增加,而苹果因担心iPhone产量受到冲击而下滑。苹果股票下跌了2.6%,给指标标普500指数带来重大拖累。



标普500指数11个板块全部下跌,其中房地产股下跌2.81%,能源股下跌2.74%。11月还有两个交易日,标普500指数有望实现2.4%的月线涨幅。

亚马逊上涨0.6%,此前一份行业报告估计,美国最大在线购物日网络星期一的支出将增至116亿美元。微软、Meta Platform、Nvidia和特斯拉等其他重量级成长股喜忧参半。百健(Biogen)下跌,此前有报道称,有病人在其实验性阿尔茨海默症药物临床研究中死亡。

本周,投资者将密切关注周二公布的11月美国消费者信心数据、周三公布的美国政府第三季度国内生产总值(GDP)修正值,以及周五公布的11月非农就业数据。

美国各交易所累计成交约93亿股,交投相对淡静,过去20个交易日的日均成交量为113亿股。标普500指数跌涨股家数比为12.2:1。有12只标普500指数成分股创下52周新高,两只成分股创新低,93只纳斯达克指数成分股创下新高,174只创新低。

贵金属


金价周一从逾一周高位回落,美元从盘中低位回升,美联储官员做出鹰派发言,重申对抗通胀的承诺。现货金下跌0.8%,报每盎司1741.35美元,盘中稍早触及11月18日以来最高。



Blue Line Futures首席市场策略师Phillip Streible称,“(美元)刚刚脱离日高,我们看到一些美国股票遭抛售,而且圣路易斯联邦储备银行主席布拉德似乎相当鹰派。”   

布拉德和纽约联储主席威廉姆斯表示,对抗通胀还有很长的路要走,布拉德表示,“在明年一整年和2024年”,利率应该保持在高位。指标美国10年期国债收益率也从近两个月低位回升。 

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将于周三在布鲁金斯学会的一个活动上发表讲话,讨论美国经济和劳动力市场的前景。 另外,美国11月非农就业数据将于周五公布,这可能会改变对美联储12月政策动向的预期。交易员们目前预计会上将加息50个基点。 

白银下跌3%,至每盎司20.94美元。铂金上涨0.6%,至每盎司986.68美元,钯金下跌0.8%,至每盎司1838.53美元。

原油


全球指标石油合约周一从近一年来的最低水平回升,美国原油收盘上涨,因有关OPEC+减产的传闻抵消了对需求的担忧。Kpler的首席石油分析师Matt Smith说, “坊间消息称,有传言称周日OPEC+已经开始提出减产的想法,这有助于扭转油价下跌。”



Eurasia Group分析师周一在一份报告中表示,需求减弱可能会刺激石油输出国组织和包括俄罗斯在内的盟友削减产量,此前该联盟已在10月份减少供应。OPEC+将于12月4日举行会议。10月,OPEC+同意在2023年前将其产量目标减少200万桶/日。

外交官们表示,欧盟各国政府周一未能就俄罗斯海运原油的价格上限达成一致,因为波兰坚持认为,该上限必须设定得比七国集团(G7)提出的要低,以削弱俄罗斯资助其入侵乌克兰的能力。

外汇


美元周一从早些时候的跌势中回升,因为一位鹰派美联储官员提出了进一步加息的理由,而澳元则因担心疫情带来的动荡而下挫。



圣路易斯联储主席布拉德(James Bullard)表示,美联储需要进一步提高利率,然后在整个明年和进入2024年都保持高利率,以控制通胀,并使其向美联储2%的目标回落。之后,美元在纽约汇市盘初反弹并进一步上扬。

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周三的评论将受到关注,以了解关于进一步紧缩的任何新信号,美国11月的关键就业数据也将在周五公布。美联储在12月13-14日开会时,预计将再加息50个基点。

FXStreet.com的高级分析师Joseph Trevisani称:“市场期望值已经达到了一定的高度。他们知道美联储要加息,这是一切背后的原因,但他们不确定加多少或加到什么时候。”

美元指数从9月28日触及的20年高点114.78跌至106.65,原因是市场预期其涨势可能已经过头,而且美联储希望放缓加息步伐。

Trevisani表示,最近的一些下跌也可能是由于投资者和交易员在年底前获利了结所致,他指出,许多交易公司在12月缩减活动。尽管日元和瑞郎等其他避险货币上涨,但美元在周一早些时候还是出现了下滑。

多伦多丰业银行(Scotiabank)首席外汇策略师Shaun Osborne表示,尽管风险偏好恶化,但美元早些时候的下跌可能反映了市场对美元情绪的转变,但他指出,现在还不能确定。

纽约尾盘,美元兑日元下跌0.22%,至138.87。欧元下跌0.60%,至1.0339美元。对风险敏感的澳元是表现最差的主要货币,大跌1.61%至0.6648美元。数据显示,由于物价上涨和利率上升似乎最终对支出产生了影响,澳洲10月零售销售遭遇2022年以来的首次下跌,这也使该货币受到了影响。

市场要闻


高盛预计,2023年全球经济增长率仅为1.8%,美国将勉强避免衰退,欧洲及英国则将陷入衰退。

津巴布韦将继续采取紧缩的财政和货币政策

当地时间11月28日,津巴布韦国家统计局表示,津巴布韦11月份的通货膨胀率较前一个月环比降至1.8%。津巴布韦政府表示,将继续采取紧缩的财政和货币政策措施,以控制通货膨胀。(央视新闻)

受能源危机影响,法国重启圣阿沃尔德煤电厂

当地时间11月28日,法国圣阿沃尔德煤电厂被重新启用。法国政府原计划在今年3月关闭该煤电厂,并已遣散了该厂部分员工。但受俄乌冲突等因素引发的能源危机影响,法国政府在今年6月宣布将重启该煤电厂。近期,由于法国气温下降明显,法国政府在11月28日重启了该煤电厂。圣阿沃尔德煤电厂是法国仅存的两座煤电厂之一。为了让该煤电厂保持运转,法国方面需要准备超过50万吨煤炭。如果满负荷运营,该煤电厂生产的电力可以供应法国大东区约三分之一的家庭用电。 (央视新闻)

超400个组织呼吁美国国会防止铁路罢工

据报道,有超过400个团体敦促美国国会干预此前与铁路工会的僵局,以避免12月初可能造成“数十亿美元经济损失”的罢工。这些团体在一封未署名的信上表示,国家的经济和社区所面临的风险使得全国性的铁路罢工是不可接受的。该信警告,罢工可能会阻碍化肥和发电所必需的产品的运送,因而他们敦促国会,立即采取措施,防止全国性的铁路罢工和随之而来的经济损害。

乌克兰首都基辅计划每天向家庭用户供应4至6小时电力

乌克兰电力公司表示,为平衡电力系统负荷和避免事故发生,当天乌克兰首都基辅市仍然存在紧急断电的情况。该公司强调,为保障医院、自来水厂、供热等重要基础设施的需求,基辅必须再减少60%的电力消耗。乌克兰电力公司称,目前只有42%的电力可供家庭用户使用,公司正在尽可能地向基辅市每个家庭提供每天2次,每次2至3小时的电力供应。

阿联酋计划支出1500亿美元来推动其全球能源发展

阿联酋正在寻求扩大其全球能源版图,并计划在未来5年投资1500亿美元来提高其石油和天然气产能,去年阿联酋宣布的5年计划支出规模为1270亿美元。除了增加支出之外,阿联酋还计划成立一家天然气子公司,并打算在2023年通过出售少数股权推动其在阿布扎比上市。此外,阿联酋还计划建立一个独立的部门来扩大其天然气、化学以及新能源资源。阿联酋打算在2027年前将其原油产能提高到500万桶/日,快于此前设定的2030年。

埃及商品交易所首次进行俄罗斯进口小麦交易

埃及供应和内贸部在发表的一份声明中披露了埃及商品交易所首次交易俄罗斯进口小麦的细节,称这是埃及首次通过商品交易所交易俄罗斯进口小麦。声明说,埃及供应和内贸部11月27日首次开始在商品交易所进行俄罗斯进口小麦的交易。埃及商品供应总局通过商品交易平台提供了1.2万吨的俄罗斯进口小麦。目前,在埃及商品交易所平台登记的采购订单数量已经达到28个,采购总量为19779.98吨,超出了商品供应总局供应总量的64.83%。

李克强:中国开放的大门没有理由也决不会关上

国务院总理李克强28日在第八轮中日企业家和前高官对话会上发表视频致辞。李克强强调,对外开放是中国的基本国策。我们在开放中发展了自己,造福了人民,也有利于世界。中国开放的大门没有理由也决不会关上。我们坚持自由、公平贸易,持续打造市场化法治化国际化营商环境。中国始终是世界的大市场和各国投资的热土,欢迎各国企业继续扩大对华合作。(央视新闻)

俄气计划封存“北溪”天然气管道两座压缩机站输气设备

根据俄罗斯媒体当地时间11月28日的报道,俄罗斯天然气工业股份公司计划封存“北溪-1”和“北溪-2”天然气管道波多瓦亚压缩机站和斯拉维扬斯卡亚压缩机站的输气设备。在封存处理结束后,设备将继续存放在站内,可以在有必要的情况下短期投用。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