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黄金 - 市场评论 - 正文

黄金交易提醒:美职位空缺创纪录多头承压 关注中国5月CPI

来源:汇通网 2021-06-09 08:57: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黄金交易提醒:美职位空缺创纪录多头承压 关注中国5月CPI】6月9日亚洲时段,现货黄金小幅上涨,交投于1894附近。美国4月职位空缺创纪录凸显美国经济强劲,金价遭到打压,日内关注中国5月CPI与加拿大利率决议。(汇通网)

(原标题:黄金交易提醒:美职位空缺创纪录多头承压 关注中国5月CPI)

周三(6月9日)亚洲时段,现货黄金小幅上涨,交投于1894附近。周二(6月8日)金价小幅下跌,因美元指数小幅走强,美国4月职位空缺数创下纪录新高。但贸易逆差仍然处于高位,这限制了金价的跌势。

日内关注中国5月通胀数据及加拿大央行利率决议。

基本面利空

【美联储隔夜逆回购工具使用量连续第二天创纪录新高】

为了给大量资金找到去处,市场对美联储用于控制短期利率水平的逆回购工具需求连续第二天升至纪录最高水平。

周四约46家机构通过隔夜逆回购协议在美联储存放了约4974亿美元。纽约联储数据显示,这一规模超过了周一创下的4861亿美元纪录。

美联储隔夜逆回购工具完全不提供收益,但由于美元融资市场流动性泛滥,对逆回购的需求与日俱增。导致流动性过剩的原因除了美联储购买资产,以及美国财政部减少账户现金余额使系统准备金增多外,对州和地方政府的刺激政策拨款也加剧了现金过剩状况。

逆回购使用量大增被分析师认为是缩减购债的前兆,也意味着美联储的宽松政策已经意义不大。

【货币政策转变势在必行】

曾帮助美联储修改了长期通胀预期评估方式的经济学家表示,目前预期水平意味着美联储需要开始为缩减购债铺路

Brian Sack将近二十年前担任美联储理事会货币和金融市场分析主管的时候,与同事主张用前瞻性的通胀预期指标来帮助指引政策。现在担任对冲基金DE Shaw&Co。全球经济董事的Sack称,若5年/5年远期盈亏平衡通胀率进一步上升,对美联储而言将是个问题。

Sack表示,该指标从新冠疫情最初爆发时的超低水平反弹是有利的,但如果进一步上涨太多,就可能导致美联储更难实现物价稳定和充分就业的双重目标。

Sack表示:“通胀预期已经升到与美联储任务相一致的水平,所以我认为美联储不应该允许它再进一步上升,现在可能是调整政策信息以反映这一点的时候了。”

美联储可能已经开始调整他们的信号。多名美联储官员表示,或许接近到讨论缩减购债的时候了。大多数美联储官员坚持认为,目前通胀压力主要是经济复苏情况下供需失衡的暂时结果。另外去年同期基数过低也是造成当前数据畸高的原因。

而Roger Bootle、Jason Furman和劳伦斯·萨默斯等经济学家则不认为通胀只是暂时上升。萨默斯警告说除了刺激措施和被压抑的需求,住房、医疗服务和劳动力成本上升也将带来通胀压力。

美联储开始紧缩货币政策将令黄金价格承压。

【美国4月份职位空缺数创下纪录新高】

美国4月职位空缺数创下历史新高,凸显出随着防疫限制解除以及经济走强,企业对劳动力需求旺盛。

美国劳工部周二公布的职位空缺和劳工流动率调查(JOLTS)显示,4月份职位空缺数增至930万,创2000年有数据统计以来最高水平,3月份数据被向上修正至830万,

4月的职位空缺数量较招聘人数多出320万,创下纪录最大差值。

近几个月来,招聘挑战重重,美国一半的州都宣布将提前退出联邦失业保险计划以鼓励人们外出找工作。与此同时,企业也在发放奖金,提高工资和增加医疗保险等福利,以期吸引求职者。

劳工部的最新就业报告显示,5月份非农就业增加559000,4月份增加278000。不过,非农就业人数仍低于预期,劳动力市场比疫情爆发前减少了760万个就业岗位。

基本面利多

【美国4月份贸易逆差今年来首次收窄】

美国4月份的贸易逆差今年来首次收窄,因商品和服务出口额攀升而进口额下降。

据美国商务部周二公布的数据,4月份美国商品和服务贸易逆差收窄8.2%,至689亿美元,而3月份贸易逆差上修至750亿美元。经济学家预估中值为逆差687亿美元。

美国4月份出口额增长至2050亿美元,为2020年1月以来最高水平,而进口额下降至2739亿美元。

数据显示进口回落,此前新冠疫情期间的消费者需求使美国进口迭创新高。同时,海外经济改善,开始推动对美国产品和服务的需求。美国对外商品出口攀升至纪录最高。

尽管美国4月贸易逆差有所缩小,但是贸易逆差本身对一国货币有拖累效应,这对黄金有一定的支撑。

【美国提高产品售价的小企业比例达到1980年代以来最高】

随着原材料价格飙升和工资上涨,5月份美国上调产品价格的小企业比例达到1980年代以来最高,进一步加重了对通胀的担忧。

根据美国独立企业联盟(NFIB)的一项调查,净40%的小企业业主表示他们提高了售价,这是1986年开始这项月度调查以来的最高比例,4月份该数字为36%。净43%的小企业主表示计划在未来三个月内提高价格,高于前一个月的36%。

随着企业面临不断飙升的投入成本,整个经济的通胀压力都在继续攀升。产能限制、供应瓶颈、接近创纪录高点的大宗商品价格和不断上涨的劳动力成本都挤压了小企业的利润率,迫使他们将一些成本转嫁给美国消费者。

NFIB的首席经济学家Bill Dunkelberg在一份声明中表示:“如果小企业主可以雇佣更多的工人来服务客户,销售额就会更高,更加接近于疫情爆发前的水平,通货膨胀猖獗,小企业主对未来的商业状况不确定。”

周三数据前瞻

日内将公布中国5月通胀数据、加拿大利率决议等。

中国的出厂价格势将进一步走高,有可能会加剧全球通胀忧虑。预计5月PPI将攀升8.5%,创2008年10月以来的最高水平。数据细节对于判断物价上涨从下游行业进一步传导的风险至关重要,下游企业在很大程度上吸收了大宗商品价格的上涨。

受非食品价格的推动,中国5月居民消费价格指数可能继续走高。食品价格上涨可能也发挥了作用。

预计CPI同比上涨1.5%,高于4月0.9%的涨幅。当月核心CPI料也进一步上升。

服务活动和消费势头更加强劲,可能令非食品成分获益。尤其是5月初的五天假期,可能提振了交通和休闲娱乐价格。

由于上年同期基数较低,食品价格可能助推总体CPI,2020年5月食品价格环比下降3.5%。

总的来看,黄金在周四美国CPI数据出炉之前,整体料维持偏空运行。接下去需要关注美联储对缩减购债的态度,如果美联储开始讨论这一话题,将给黄金带来一定的下行压力。

(文章来源:汇通网)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