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黄金 - 市场评论 - 正文

黄金交易提醒:美国通胀抬头金价上千九 本周重点关注非农!

来源:汇通网 2021-05-31 09:25: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黄金交易提醒:美国通胀抬头金价上千九 本周重点关注非农!】黄金上周突破1900关口,因美国PCE物价指数创2008年来最大涨幅,本周将迎来重磅非农报告,投资者需重点关注。(汇通网)

(原标题:黄金交易提醒:美国通胀抬头金价上千九 本周重点关注非农!)

周一(5月31日)亚洲时段,现货黄金持稳于1903附近。上周五(5月28日)金价成功突破1900关口,因美国4月消费者物价急升,提振了黄金作为通胀对冲工具的吸引力。另外拜登公布了6万亿美元的预算案,这将大幅提升市场的通胀预期,对金价形成有力支撑。疫情方面的因素也将令部分避险资金进入黄金市场。不过,欧美主要发达国家疫情逐步降温,经济重启,信心增强,这限制了金价的涨幅。

本周重点关注非农就业人数,另外关注初请、ISM制造业PMI、澳洲联储利率决议等。

基本面利多

【拜登公布雄心勃勃预算案】

拜登周五发布了上任以来首份完整预算提案,详细说明了大幅扩大联邦政府规模的计划。下一个财政年度联邦支出超过6万亿美元。

与此同时,对公司和富人的税收也将大幅提高。但是该预算案需要得到国会的批准,拜登大部分的支出方案及所有加税措施遭到共和党人一致反对,拜登和民主党难以令其中任何一项提案获得通过。

1700多页的预算报告中展现出拜登对恢复基础设施建设、扩大社会安全网、打击收入不平衡的坚定决心。联邦支出达到二战后以来的最高水平。报告中还集合了拜登上任之初宣布的几项措施,并称必须进行大规模投资活动才能提振受到疫情重创的经济。

预算案将提振市场对通胀的预期,有利于抗通胀黄金的上涨。

【美通胀飙升,消费者信心恶化】

周五公布的经济数据显示美国5月个人消费开支通胀指数同比上涨3.6%,创2008年以来最大涨幅,超出美联储的2%目标。

因对通胀的担忧情绪加重,美国消费者信心在5月份比前一个月出现恶化。

密歇根大学5月消费者信心指数终值从4月的88.3降至82.9,与初值相比变化不大,与调查经济学家预估中值一致。

该指数反映了消费者对未来一年价格上涨的预期。受访者表示,预计未来12个月通胀率平均将达到4.6%,为十年来最高水平。这也导致消费者对自身财务前景更加悲观。

同时,消费者预计价格上升压力不会在更长时间里持续。受访者表示,预计未来五年通胀率平均水平为3%。

High Ridge Futures金属交易总监David Meger表示:“我们看到个人消费数据略有上升……所有这些因素继续支撑着对黄金非常有利的潜在通胀环境。”

【疫情肆虐,马来西亚封国】

马来西亚宣布了为期两周的全国性封锁,以遏制新冠病例的持续激增。

马来西亚总理办公室周五在声明中表示,仅允许基本的经济和服务部门运作。就在数天之前,马来西亚总理穆希丁还排除了像去年一年实施封锁的可能性。

声明称,政府将很快宣布一揽子援助计划,向受到新管制措施影响的公司和人员提供援助,此次的封锁将从6月1日持续到14日。

马来西亚的新增新冠病例已经连续四天创下新高,周五的新病例超过8000例,该国政府之前预计要到下个月才会达到这个水平。

疫情的严峻将吸引市场上的部分避险资金进入金市。

基本面利空

【欧元区经济信心升至逾三年新高】

欧元区5月经济信心指数升至超过3年以来的最高水平,各地餐馆、酒店和商店重新开放,疫苗接种速度加快,支撑了经济复苏。

欧盟委员会公布的经济信心指数升至114.5,超过了接受调查的大多数经济学家的预期。

数据进一步证明,企业和消费者度过了年初的困境,年初疫苗接种速度缓慢,封锁不断延长。现在,许多国家正在逐步放松防疫限制,提振了夏季需求反弹的前景。

5月份,欧盟六大经济体的信心都“显著”增强。欧元区服务业信心连续第三个月出现明显改善。消费者信心连续第四个月上升,就业预期也急剧走高。

【SPDR黄金持仓量减少0.87吨】

5月29日黄金ETFs数据显示,截止5月28日全球最大的黄金ETF-SPDR Gold Trust的黄金持仓量1043.21吨,较上一交易日减少0.87吨,为连续两次持仓减少。

本周走势前瞻

经过漫长的5个月,黄金投资者等待的时刻终于到来了,哪怕只是一个短暂的交易日。

黄金市场的一个重要里程碑是,金价上周突破了每盎司1900美元。今年以来,金价已接近转为正值,值得关注的神奇数字是每盎司1918美元。

不仅黄金价格涨到了每盎司1900美元,而且创下了自7月份以来的最佳月度涨幅。

现在的问题是,当看涨看涨期权再次在市场响起时,市场是否有足够的资金升穿2000美元。许多分析师认为,随着通胀威胁的加剧,金价的上涨才刚刚开始。

周四,欧洲资产管理公司Incrementum AG发布了年度“我们信任黄金”报告,他们认为通胀才刚刚开始。价格压力正在上升,而目前甚至还没有看到货币供应速度发挥作用。

随着通胀加剧,Incrementum预计黄金价格将在10年内突破1万美元。不过,该公司预计今年金价将在12月前突破2000美元,创历史新高。

他们并不是唯一看到未来黄金价格达到五位数的人。Guggenheim的首席信息官Scott Minerd表示,随着资金继续撤离加密货币市场,他认为金价将在每盎司5000美元至1万美元之间。

Portfolio Wealth Advisors总裁兼首席投资长Lee Munson对Kitco的Anna Golubova表示,他预计金价在新一轮印钞期间将升至每盎司2200美元。“我买黄金不是为了应对危机。我之所以购买黄金,是因为当出现危机时,我认为央行会像没有明天一样印钞,那时我想要持有更多黄金。”

黄金市场的另一位大人物斯普罗特公司的首席执行长彼得·格罗斯科普夫说,金价走高的原因很明显。他补充说,他还预计到今年年底金价将再创新高。

投资者不仅对黄金市场重新产生了兴趣,与比特币和加密货币的竞争也在逐渐减弱。就目前而言,这两种资产似乎在投资组合中有共存的空间。

OShares ETF董事长、创智赢家明星凯文·奥利里说,他非常看好比特币,但他也在黄金上保留了5%的配置。

(文章来源:汇通网)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