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黄金 - 市场评论 - 正文

黄金交易提醒:美联储货币政策将转向?重点要看今晚PCE指数

来源:汇通网 2021-05-28 10:5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黄金交易提醒:美联储货币政策将转向?重点要看今晚PCE指数】5月28日亚洲时段,现货黄金持稳于1897附近。逆回购使用量暗示美联储货币政策可能迎来转向,不过今晚PCE物价指数是关键,全球资本市场将紧盯这一数据,并关注美联储态度的变化。(汇通网)

(原标题:黄金交易提醒:美联储货币政策将转向?重点要看今晚PCE指数)

周五(5月28日)亚洲时段,现货黄金持稳于1895附近。周四(5月27日)金价收十字星,跌幅0.01%,投资者权衡债市收益率上升以及央行官员鹰派论调略微增强的迹象。美国的经济数据喜忧参半,不过逆回购使用量创新高是一个标志性指标,这提前反映了美联储货币政策已经临近尽头,对黄金走势将是巨大威胁。

日内重点关注美国4月核心PCE及4月个人支出,另外还有5月芝加哥PMI、4月批发库存等将出炉。

基本面利多

【拜登预算提案将把联邦年度支出提高到6万亿美元】

《纽约时报》报道称,文件显示拜登政府拟公布的预算案将令下一财年联邦开支跃增至6万亿美元,未来十年的年赤字额超过1.3万亿美元。

该提案定于周五公开发布,其中囊括拜登早前宣布的所有计划,包括数万亿美元有关新税收和政府支出的提议。此外政府还将首次阐述财政提案对通货膨胀、就业、经济增长的预期影响。到2031年,支出将达到8.2万亿美元,未来十年联邦债务占GDP的比重将升至117%。

像大多数总统预算一样, 周五将发布的文件内容雄心勃勃,但民主党在众议院和参议院中只占微弱优势,两党议员们都已经明确表示他们酒店不太可能全盘接受拜登的提案。

尽管如此,文件将首次全面展示拜登为显著扩大联邦政府的规模和范围所做的全部努力,并让人一窥白宫对经济状况和前景的评估。美国政府预测,如果将通货膨胀因素考虑在内,未来十年的大部分时间里,经济年增速不到2%。

共和党议员已经提出反对。印第安纳州参议员Mike Braun在电视上表示,拜登的6万亿美元预算案“难以置信”,简直“疯了”。

拜登天量的货币放水将削弱美元的吸引力,对黄金形成有力支撑。

【耐用品订单意外下降】

由于半导体短缺,上个月耐用品订单减少1.3%,为一年来首次下降,主要反映了机动车和军用飞机订单的下降。

Insignia Consultants的研究主管Chintan Karnani表示,耐用品订单下降是黄金交易价格一直能守在1890美元以上的原因,但投资者更聚焦6月4日将公布的美国5月份非农就业报告。

美国第一季GDP修正值6.4%,并未变更上个月发布的前值,小幅弱于预期的6.5%。

【日本延长紧急状态至6月20日】

日本政府建议,延长包括东京和其他主要城市在内的紧急状态,试图在东京不到两个月后将举办奥运会之前遏制疫情。

经济大臣西村康稔(也是日本政府防疫政策负责人)周五表示,原定于5月31日结束的紧急状态将延长至6月20日,距离7月23日开幕的东京奥运会只剩下一个多月。

根据国际奥委会网站,日本首相菅义伟在联合声明中表达了对“今年夏天以安全可靠方式举办奥运会的支持,并以此作为全球团结战胜新冠疫情的象征”。

欧盟委员会主席冯德莱恩表示,“超过1亿剂疫苗已获得授权将出口到日本,是欧盟发出的一个强烈信号,即我们支持奥运会的准备工作以及本届运动会的安全。”

日本的奥运前景在疫情严峻的背景下显得不妙,这将影响到市场风险情绪的下降。

基本面利空

【美联储逆回购使用量升至纪录新高】

为了给大量资金找到去处,市场对美联储用于控制短期利率水平的逆回购工具需求升至纪录最高水平。

周四约50家机构通过隔夜逆回购协议在美联储存放了约4853亿美元。纽约联储数据显示,这一规模超过了2015年12月31日创下的4746亿美元的纪录高点。 周三逆回购使用规模为4500亿美元。

美联储隔夜逆回购工具完全不提供收益,但由于美元融资市场流动性泛滥,对逆回购的需求与日俱增。导致流动性过剩的原因除了美联储购买资产,以及美国财政部减少账户现金余额使系统准备金增多外,对州和地方政府的刺激政策拨款也加剧了现金过剩状况。另一方面,监管因素也促使银行不愿增加存款,而是将现金引导入货币市场基金。

美元融资市场大量资金积聚也激发了有关美联储应该何时及多快削减购债规模的争论。

法国兴业银行美国利率主管Subadra Rajappa表示,“很明显,两三周前准备金的规模已经达到系统难以承受的节点,最后所有钱都涌向了美联储隔夜逆回购工具”。

逆回购数量升至记录高位意味着市场流动性开始大幅紧缩,这意味着美联储的量化宽松政策可能即将迎来转向。

如果美联储收紧货币政策,无疑将对金价造成致命打击。

【耶伦预计整个2021年都将高于正常值】

美国财政部长珍妮特·耶伦表示,高于正常值的通货膨胀率可能一直持续到今年年底,之后才会有所回落。这个时间比其他政府官员此前在公开讲话中预期的都要长。

耶伦在向众议院拨款小组委员会的线上听证会作证时说,“我现在的判断是,我们最近看到的通货膨胀是暂时的,且不是局域性的。预计这种情况将持续数月之久,到今年年底为止,年同比通胀率将持续保持高位。”

美国4月份CPI增长4.2%,创十余年来的最高水平,共和党议员借此批评拜登政府及其大规模经济刺激计划。但耶伦称,物价大涨是因为消费支出变化且供应链瓶颈。

耶伦的预期令人意外,如果通胀数据将连续半年超过2%的目标,美联储将被迫提前加息以抑制通胀,进而打击到黄金的涨势。

【美国上周首次申请失业救济人数继续下降】

美国劳工部周四公布的数据显示,在截至5月22日的一周中,常规的州失业福利计划之下的首次申请失业救济人数减少3.8万人,降至40.6万人。之前调查得出的预测中值为42.5万人。

首次申请失业救济人数减少表明,随着疫苗接种推进以及剩余的防疫限制措施减轻,劳动力市场的复苏正在继续推进。在越来越多美国人出行、社交之际,未来几个月的招聘人数预计也会继续增加。

在大流行病期间,首次申请失业救济人数一直不稳定,受到了申请积压、欺诈和新的福利计划的影响。多个州最近宣布将退出联邦失业福利计划,因为存在争论认为,这些联邦政府提供的失业援助导致企业难以聘请到工人。

【英国央行官员Vlieghe暗示有可能提早加息】

英国央行决策层官员Gertjan Vlieghe表示,如果在职位保留计划结束后,劳动力市场顺利复苏,则该央行可能明年初上调利率。

英国央行货币政策委员会委员Vlieghe周四发表讲话表示,该“上行”情形取决于优于预估的经济复苏、失业率可能走低以及薪资压力低迷。

Vlieghe的核心情形是,英国央行可能在进入2022年很久后加息。该央行去年两次下调基准利率,至纪录低位0.1%。

英国如果提早加息,同样也会对黄金涨势造成一定的打击。

【美债收益率上涨】

周四10年期美债收益率上涨1.97%,因美国总统拜登宣布2022财年6万亿美元预算案,为二战以来最大规模支出,引发了国债供应忧虑。

据报道,预算规模表明,美国政府在未来10年的赤字将超过1.3万亿美元。该报道令国债价格承压,因为这意味着政府将不得不向市场大举发债,以为预算融资。

美债收益率上涨将打击黄金对市场的吸引力。

周五数据前瞻

今日重点关注美国4月核心PCE物价指数及4月个人支出。前者是美联储最为青睐的显示通胀水平的数据,后者显示的是美国4月份消费市场的购买力水平。

3月核心PCE物价指数达到1.8%,距离美联储既定的目标2%仅一步之遥,本次数据料大幅超过2%,逼近甚至超过3%,这将给美联储带来巨大的压力。

美联储最大的职责旨在维持市场通胀水平和充分就业,美联储做好了充分的准备迎接超过目标值的通胀数据。一次数据并不能扭转美联储维持宽松的决心,美联储将会需要更多的通胀数据来作为其缩紧货币政策的理由,不过这仍然会给市场带来重大冲击。

如果美元由此获得提振,可能打击到包括股市、大宗、黄金、外汇在内的所有价格。

4月支出可能跌至0.5%,符合以往正常的水平,3月达到4.2%是因为拜登纾困金的发放。

总的来看,市场流动性的泛滥显示美联储的量化宽松政策已经失效,通胀数据超过2%应该是板上钉钉的,美联储可能不得不面临更大的货币转向的压力。总体而言黄金上行的压力也会越来越大,黄金中长期面临上涨行情终结的风险,投资者需做好准备。不过另一方面,拜登新的6万亿刺激可能为多头续命,黄金短线可能仍有一定的上行空间。

(文章来源:汇通网)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