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黄金 - 市场评论 - 正文

拜登又有大动作 流动性海啸或助金价再攀新高

来源:汇通网 2021-05-28 09:05: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拜登又有大动作 流动性海啸或助金价再攀新高)

有文件显示拜登政府拟公布的预算案将令下一财年联邦开支跃增至6万亿美元,未来十年的年赤字额超过1.3万亿美元。美国财长耶伦周四(5月27日)表示,拜登总统的2022财年预算计划将推动美国债务水平超过经济规模,但不会助长通胀压力。然而,关于通胀只是暂时的这一说法已经受到是市场质疑,面对新的流动性海啸,通胀担忧难免升温,推动投资者转向避险黄金。

拜登预算提案将把联邦年度支出提高到6万亿美元

该提案定于周五(5月28日)公开发布,其中囊括拜登早前宣布的所有计划,包括数万亿美元有关新税收和政府支出的提议。此外政府还将首次阐述财政提案对通货膨胀、就业、经济增长的预期影响。到2031年,支出将达到8.2万亿美元,未来十年联邦债务占GDP的比重将升至117%。

像大多数总统预算一样, 周五将发布的文件内容雄心勃勃,但民主党在众议院和参议院中只占微弱优势,两党议员们都已经明确表示他们不太可能全盘接受拜登的提案。

尽管如此,文件将首次全面展示拜登为显著扩大联邦政府的规模和范围所做的全部努力,并让人一窥白宫对经济状况和前景的评估。美国政府预测,如果将通货膨胀因素考虑在内,未来十年的大部分时间里,经济年增速不到2%。

共和党议员已经提出反对。印第安纳州参议员Mike Braun表示,拜登的6万亿美元预算案“难以置信”,简直“疯了”。

白宫认为,未来几年通货膨胀将继续受到控制

拜登政府明确表示,不会像华尔街一些人那样担心通货膨胀快速上升,拜登政府预测CPI的年同比增幅永远不会超过2.3%。预算案预测劳动力市场将迅速反弹,明年失业率将降至4.1%,并在接下来的十年中保持在4%以下。

白宫新闻秘书Jen Psaki拒绝就报道中预算数字的准确性发表评论,但是其对预期的预算案规模做出了辩护。她表示,“预算案将反映出总统在持续努力兑现使疫情得到控制的承诺,让人们回到工作岗位,《美国就业计划》、《美国纾困计划》、《美国家庭计划》这几个提案将令我们的财务状况变得更好”。

美财长耶伦称拜登的预算计划将推高债务/GDP之比,但不会助长通胀

耶伦在美国众议院拨款委员会的听证会上表示,白宫和财政部正在密切关注通胀,但经济中仍存在闲置,可以吸收增加的支出。

耶伦在回答共和党议员提出的诸多有关通胀压力的问题时表示:“我们最近看到的通胀将是暂时的,而不是普遍情况。”她指出,供应瓶颈和原材料短缺,以及从疫情期间非常低的基数水平反弹,推高了通胀数据。预计这种情况还会持续几个月,一直到今年年底年通胀率都将保持在高位。

耶伦表示,总统拜登将于周五公布的2022财年预算要求,将使未来10年美国联邦债务与国内生产总值(GDP)之比高于目前约100%的水平。疫情援助支出推高了债务/GDP之比。

耶伦淡化了债务/GDP之比上升的重要性

耶伦称:“联邦政府支付债务利息的能力是一个更重要的指标,并表示联邦债务的实际利息负担目前为负,因1.6%的长期国债收益率低于2%的通胀率。我们也会有一个临时的支出期,它超出了此轮预算周期,部分增加的支出将会导致赤字降低,税收增加,为那些支出买单。我认为,从财政的角度来看,这是一个负责任的计划。”她补充称,这些投资将增加经济的供应能力,并在不造成通胀的情况下,推动未来几年实现更快增长。

她预计这些提议将增加美国的收入,其中一项就是增加国税局(IRS)的预算,以打击富人的逃税行为。她称,财政部的预算请求将包括为IRS提供132亿美元的可自由支配拨款,较2021财年增加约13亿美元。

IRS的预算将包括一项新增的4.17亿美元拨款,作为加强税收执法和改造该机构信息技术架构的多年计划的一部分,这项计划是拜登提出的增加对美国家庭支持议案的一部分。

关于通胀只是暂时的这一说法已经受到是市场质疑,美联储及拜登政府的重申仿佛在喊“狼来了”面对新的流动性海啸,通胀担忧难免升温,推动投资者转向避险黄金。周五(5月28日),在对于通胀预期的争论下,金价连续第三个交易日横盘震荡,交投于1900关口下方,目前市场正等待周五的关键通胀数据提供新的指引。

(文章来源:汇通网)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