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黄金 - 金市动态 - 正文

中金网0506黄金ETF持仓追踪:持仓小幅增加 当前持仓为1019.33吨

来源:中金网 2021-05-06 10:57:26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中金网0506黄金ETF持仓追踪:持仓小幅增加 当前持仓为1019.33吨)

外汇天眼APP讯 : 周四(5月6日)现货黄金持续震荡。美财长耶伦建议,美联储可能必须升息以避免经济过热。由于政策计划内出现了升息的暗示,黄金市场立即转向。耶伦就算不在美联储内了,她依然有很大的影响力。黄金早盘出现一些避险买盘,因为美股回落且国际之间的紧张加剧,但在耶伦发话后,所有黄金的正面推力瞬间消失。另外美元时隔一天后再度走强及欧美疫情逐步缓解也给黄金带来压力。不过,贸易帐数据的低迷及纳指的大跌给金价一定的支撑。

黄金从技术面看,黄金若成功收于1800一线上方,那么后续金价很有可能以强劲的动能升向1850关口附近,在这一途中也有部分值得关注的潜在的强劲阻力如38.2%斐波水平1829一线,若突破则进一步关注区间1831-45附近,若有效突破这一区间则意味着黄金价格重返2021年3月低点以来的上行趋势线,这将有望进一步巩固黄金看涨动能。

【黄金ETF持仓】

5月5日黄金ETFs数据显示,截止4月29日全球最大的黄金ETF-SPDR Gold Trust的黄金持仓量为 1019.33吨,较上日增加1.13吨。

BI高级大宗商品策略师Mike McGlone指出,技术方面的创新利好很多金属,但黄金并不包括在内。McGlone认为,如果不是比特币的存在,金价甚至能涨至2000美元/盎司上方,数字货币的流行度限制了金价上行。

SPI Asset Management总经理Stephen Innes表示,多个美国经济数据的向好表现都在施压于黄金,并且月底到来投资者们也多选择获利了结。“黄金市场下行有支撑,但市场多头不够强势,因为月底到来投资者们调整投资组合。”

瑞银(UBS)分析师们在报告中表示,美国经济数据的表现会在未来几个月使得美联储转鹰。该行认为,实际利率的走高意味着黄金ETF进一步减持,到今年年末可能跌至1600美元/盎司水平。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