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黄金 - 金市动态 - 正文

中金网0423黄金ETF持仓追踪:金价徘徊于1790美元 ETF持仓量无变动

来源:中金网 2021-04-23 10:55:49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中金网0423黄金ETF持仓追踪:金价徘徊于1790美元 ETF持仓量无变动)

外汇天眼APP讯 : 黄金日线逼近1800关口,同时行情也来到了长期的下行通道上轨强压力去,日线此次形成双底的反弹力度较为强势,后市预计有机会再次突破长期的下行通道上轨阻力,不过预计本周很难一下子突破。需要重点关注1800上方的阻力压制,强阻力在1820附近。

技术上看,今日周线收官之作,短线可能适当回吐一些周初上涨空间。以震荡拉锯收尾周线。至少目前日线的形态显示,暂时步入震荡格调。

消息面上,周四(4月22日)晚间公布的欧洲央行利率决议公布,其维持三大利率不变,符合市场预期。

欧洲央行将根据市场状况灵活购买资产,PEPP到期债券再投资至少将持续至2023年底。不一定要用尽紧急抗疫购债计划(PEPP)额度,也能增加额度。欧洲央行的APP债券再投资将持续到加息后较长时间。行长拉加德称,维持有利的融资条件至关重要。重申欧洲央行非常宽松的货币政策立场。全球需求复苏支持经济,近期前景充满不确定性。高感染率及封锁限制经济活动。预计今年经济活动将出现强劲反弹。潜在价格压力仍将受到抑制。经济形势仍存在不确定性。欧洲央行没有设定汇率目标。有明显的改善迹象,但压力也在持续。欧洲央行无法替代财政刺激的缺乏。欧洲央行未讨论逐步退出PEPP计划,讨论逐步退出该计划为时过早。PEPP的步伐取决于数据,而非时间。

【黄金ETF持仓】

4月23日黄金ETFs数据显示,截止4月22日全球最大的黄金ETF-SPDR Gold Trust的黄金持仓量为 1021.7 吨,暂无变化。

Metals Focus在其最新发布的报告中表示,今年余下时间黄金市场还会继续涨,而10年期国债收益率在3月触及的1.7%左右水平就将是今年顶部水平。

IG Market分析师Kyle Rodda指出,目前推动黄金市场的,显然就是美元和美债收益率,两者短期都表现疲软。Rodda指出,一旦美国10年期国债收益率跌至1.5%下方,那么将把金价推高,突破1800美元/盎司整数心理关口。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