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黄金 - 金市动态 - 正文

中金网0422黄金ETF持仓追踪:金价1790美元震荡 ETF持仓量暂无变化

来源:中金网 2021-04-22 11:05:59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中金网0422黄金ETF持仓追踪:金价1790美元震荡 ETF持仓量暂无变化)

外汇天眼APP讯 : 周四(4月22日)亚洲时段,现货黄金交投于1793附近。周三(4月21日)金价上涨0.85%,全球疫情不断升温提高了避险黄金的吸引力,美元及美债收益率下滑进一步支撑金价上涨。不过,股市继续高位运行限制了金价的涨势,美国疫苗接种速度加快也提振了经济复苏的预期,对黄金也会产生一定的拖累。日内重点关注欧洲央行利率决议及初请数据,可能利多金价。

目前日线结构的反弹空间,结合此前的双底1678破颈线1755后的延伸空间,预计在1820附近,目前还有一定上升空间,随着形态的转变,多头会进一步的扩大空间。日线继续看涨。

【黄金ETF持仓】

4月22日黄金ETFs数据显示,截止4月21日全球最大的黄金ETF-SPDR Gold Trust的黄金持仓量为 1021.7 吨,暂无变化。

Oanda高级市场分析师Jeffrey Halley表示,美元有所走低,而黄金的上行动能还在继续。“美国10年期国债收益率继续疲软,黄金获得动能,未来几个交易日里,金价有望测试100日均线1802美元/盎司附近水平。”

Phillip Futures高级大宗商品经理Avtar Sandu表示,从宏观面而言,由于美元持续疲软而美国国债收益率回落,金价自1700美元/盎司下方回升后,在持续走高。地缘政治风险成为了近期新的看多因素。

摩根大通(JP Morgan)首席全球策略师David Kelly表示,就黄金而言,数字货币的出现使得很多原本进入贵金属市场的需求转向,影响了黄金市场的需求和流动性。短期利率的低迷则使得投资者们更容易去贷款在贵金属市场建仓。最终美联储的紧缩则将是一大风险,不仅仅对贵金属,对整个大宗商品市场都是。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