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黄金 - 金市动态 - 正文

中金网0419黄金ETF持仓追踪:金价企稳反弹 ETF持仓量再创年度新低

来源:中金网 2021-04-19 10:53:43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中金网0419黄金ETF持仓追踪:金价企稳反弹 ETF持仓量再创年度新低)

外汇天眼APP讯 : 10年期美债收益率收跌近8个基点至1.579%,盘中创3月11日以来新低至1.526%。美元指数收跌0.71%至91.533,创3月18日以来新低至91.484。

因美元和美债收益率走低。尽管美国通胀数据显着走强,但美联储多名官员继续强调维持宽松政策,美国股市再创纪录新高,削弱了美元的吸引力。加上全球疫苗接种副作用不断,也提振了黄金避险功能。

现货黄金上周收涨1.86%至1776.49美元/盎司,录得2月25日以来新高至1783.81美元/盎司,并创2020年12月18日当周以来最佳周度表现。

本周将进入美联储4月28日货币政策会议前的静默期。这令美元可能保持目前的跌势。荷兰国际集团策略师指出,清淡的美国经济数据和静默的美联储,可能有利于市场继续呈现良性趋势,并令美元小幅走弱。而美元继续走软将利多以美元计价的黄金。此外,欧洲央行和加拿大央行的利率决议将备受关注。

【黄金ETF持仓】

4月19日黄金ETFs数据显示,截止4月16日全球最大的黄金ETF-SPDR Gold Trust的黄金持仓量为1019.66吨,较上日减少3.2吨。

根据上周五最新出炉的黄金周度调查,13位参与调查的分析师一致表示,他们预计本周金价将会走高。这是该调查历史上首次有100%的分析师看好黄金。散户投资者的情绪比华尔街投资者稍微平衡一些。在面对普通投资者的网上投票中,共收到1103张投票。在这些受访者中,有715人(65%)预计金价将上涨。另有201人(18%)预计金价将下跌,187人(17%)持看平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