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黄金 - 金市动态 - 正文

中金网0414黄金早报:美国通胀大幅上升美元走低 黄金三个交易日来首次上涨

来源:中金网 2021-04-14 06:44:43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黄金方面,美市盘中,现货黄金从逾一周低点反弹,此前数据显示美国通胀大幅上升,提振了金价作为通胀对冲工具的吸引力,并打压美元。纽约商品交易所6月交割的黄金期货价格上涨0.9%,收于每盎司1747.60美元。美国卫生官员因安全担忧而建议暂停使用强生疫苗的消息也支撑了黄金价格。

(原标题:中金网0414黄金早报:美国通胀大幅上升美元走低 黄金三个交易日来首次上涨)

外汇天眼APP讯 : 黄金方面,美市盘中,现货黄金从逾一周低点反弹,此前数据显示美国通胀大幅上升,提振了金价作为通胀对冲工具的吸引力,并打压美元。纽约商品交易所6月交割的黄金期货价格上涨0.9%,收于每盎司1747.60美元。美国卫生官员因安全担忧而建议暂停使用强生疫苗的消息也支撑了黄金价格。

【黄金技术分析】

技术面上看,黄金价格交投积极,突破1731.00并在1745.00附近企稳,这暗示了即将恢复最近暗示的看涨趋势。上行方向,下一目标为1765.00,需要指出的是,保持在1731.00之上以继续当前的上涨是很重要的。

黄金正在测试关键日线支撑,目前陷于这一支撑和阻力位之间。当金价接近1750-55美元的关键技术位时,上行趋势有所缓和。在前述水平上方盘整将为金价进一步上涨扫清道路。尽管近期出现回落,但在从低点反弹逾20美元后,短期前景有所改善。若跌回1735美元下方,可能暗示未来将进一步走软,而若跌至1730美元下方,则可能试探日低。

【市场要闻】

前美国铸币局局长 :黄金的实际价格为2100美元 出于一担忧投资者正蜂拥向金币

Valaurum首席市场策略师、前美国铸币局局长Ed Moy表示,尽管黄金现货价格仍低于1750美元,但实际金价仍高出数百美元。在谈到今年迄今对金币的空前需求时,Moy告诉Kitco News,黄金的真实价格是人们愿意为实物金属支付的价格,包括投资者目前面临的超高溢价。

【基本面利好因素】

1.美元指数跌0.28%至91.84,为3月23日以来最低。此前数据显示美国3月通胀大幅上扬,不过料不会改变美联储在未来数年将利率维持在低位的承诺。美国劳工部周二公布,3月美国CPI上涨0.6%,为2012年8月以来的最大涨幅,2月涨幅为0.4%。剔除波动较大的食品和能源后,核心CPI在2月小幅上涨0.1%后,3月上涨了0.3%,为七个月最大涨幅。美元下跌令以美元计价的黄金受到支撑。

【基本面利空因素】

1.美国劳工部上周五公布,反映最终需求的生产者价格指数继2月份上涨0.5%后,上月跃升1.0%。在截至3月份的12个月里,PPI飙升了4.2%,为自2011年9月以来的最大同比涨幅。数据公布之后美元和美债收益率飙升,黄金承压下滑。

【后市展望】

1.道明证券(TD Securities)的分析师称:“虽然黄金近期对通胀并不特别敏感,但通胀风险溢价可能继续推动曲线变陡,进而导致投机性资金从贵金属市场流出。”

分析师补充称:“由于大量国债供应仍在导致利率市场消化不良,黄金一直难以从不断上升的通胀预期中获益。”

在另一项展望中,分析师们表示,“随着全球开始摆脱新冠疫情危机,考虑到主权债务的大幅增加和储备货币国家货币供应的快速增长,购买黄金的央行可能会大幅增加。”

2.华侨银行最新报告:市场关注更高的收益率金价恐还有逾100美元向下调整空间

华侨银行策略师在周二发布的一份报告中写道:“自年初以来,我们一直在强调黄金作为通胀对冲工具的吸引力,但市场似乎把这一功能放在了较低的优先位置,更倾向于跟随通胀/再通胀主题,大举买入风险资产。围绕美国国债收益率的情绪已经发生了变化,市场现在正在关注利率还能走多高,这在本质上对金价是不利的。”

美国10年期国债收益率周二亚市尾盘攀升至1.7%,为4月6日以来首次。

更高的收益率威胁到黄金作为通胀对冲工具的吸引力,因为它们增加了持有黄金的机会成本。

今日重点关注

00:00美国---
明尼阿波利斯联储主办题为“种族主义和经济:专注于经济学界”的线上活动,旧金山联储主席戴利主持,发言者包括2021年FOMC票委博斯蒂克、堪萨斯城联储主席乔治、克利夫兰联储主席梅斯特和波士顿联储主席罗森格伦。
00:00美国---
费城联储主席哈克在特拉华州商会发表经济展望讲话。
00:00美国---
2021年FOMC票委、里奇蒙德联储主席巴尔金发表讲话。
待定欧元区比利时
欧盟委员会主席冯德莱恩和欧盟预算专员哈恩就下一代欧盟资金战略召开新闻发布会。
08:00新加坡---
新加坡金管局举行政策会议并发布政策声明。
10:00新西兰惠灵顿
新西兰联储公布利率决议。
15:00欧元区---
欧洲央行副行长金多斯在欧洲议会发言。
17:00法国---
IEA公布月度原油市场报告。
19:45欧元区---
欧洲央行执委帕内塔在欧洲议会发表讲话,报告有关央行数字货币征询公众意见的结果。
21:15美国---
达拉斯联储主席卡普兰发表讲话。
22:00欧元区---
欧洲央行行长拉加德参加Reuters Newsmaker活动的炉边谈话和在线问答。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