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黄金 - 金市动态 - 正文

中金网0408黄金ETF持仓追踪:持仓量再度下降 金价止步1740美元

来源:中金网 2021-04-08 11:06:21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中金网0408黄金ETF持仓追踪:持仓量再度下降 金价止步1740美元)

外汇天眼APP讯 : 【盘面综述】

周四(4月8日)亚洲时段,现货黄金小幅下跌,交投于1735附近。周三(4月7日)金价下跌0.32%,美国强劲的经济数据提振了人们对经济迅速复苏的希望,削弱了黄金的吸引力。另外股市高企,市场对经济反弹充满信心,投资者避险意愿不强。不过,美联储官员们仍然认为目前有必要继续维持量化宽松政策,这对金价构成重要的支撑。短线金价可能仍有一定的上涨空间,不过中长线走势并不看好。

黄金从技术面看,从黄金4小时图来看,行情近期持续震荡上行,目前已经回到了前期高位的密集成交区。黄金高位密集成交区区间为1725-1745之间,此位置压力较大。

【黄金ETF持仓】

4月8日黄金ETFs数据显示,截止4月7日全球最大的黄金ETF-SPDR Gold Trust的黄金持仓量1028.69吨,减少0.36吨。

Axis Securities货币和大宗商品主管Sunilkumar Katke表示,美国好于预期的经济数据让金价无法走高。一旦金价触及1750美元/盎司阻力水平,那么技术面就会进一步推动金价走高,上行看向1780美元/盎司。

穆迪分析的资深分析师Ryan Sweet表示,“今明两年的贸易逆差可能依然很大,因为财政刺激计划和可能在今年下半年通过的基础设施一揽子计划,随着经济继续走强,这将使逆差继续扩大。”

另外,美国消费者借贷在2月份取得2017年底以来最高增幅,因更广泛的经济重新开放帮助刺激信用卡信贷余额增加。Circle Squared Alternative Investments创始人Jeffrey Sica表示:“如果我们看到经济报告持续强劲,我认为升息和收益率上升的可能性会大大提升,这最终将对黄金产生负面影响。”数据显示美国经济继续稳步复苏,这也提振了美元的走强,进一步打压金价。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