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黄金 - 金市动态 - 正文

中金网0330黄金ETF持仓追踪:持仓量微幅增加 但金价后市堪忧

来源:中金网 2021-03-30 11:20:44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中金网0330黄金ETF持仓追踪:持仓量微幅增加 但金价后市堪忧)

外汇天眼APP讯 : 【盘面综述】

周二(3月30日)亚洲时段, 现货黄金小幅下跌,且技术面不利于黄金。美国疫苗的分发 情况使得市场对经济复苏预期增加,推动了美元的表现。如果美元本周继续上涨,那么可能会使得金价下跌。在目前水平,黄金技术面是偏看空的,在上周收低于1730美元/盎司水平后,金价可能测试1700,甚至可能跌破该水平。

上周美联储主要官员依然在安抚市场情绪,但鲍威尔意外的表态一度被市场解读为鹰派信号,导致风险资产遭受冲击。但随着美国核心PCE数据的出炉,以及多位官员对宽松政策的支持态度以及认为通胀依然可控,这些因素暂时令通胀失控的担忧情绪降温,从而帮助风险资产企稳。本周有关美国基建计划的消息料引发市场关注。这是许多投资者在等待周二发表的经济演讲时考虑的问题。他将制定基础设施计划,其中可能包括支出和收入的细节。市场可能会因高税收而颤抖,这将提振避险美元。另一方面,一项在第一阶段不包括增税的双管齐下的立法计划可能会受到华尔街的欢迎。在基础设施方面,这无疑对经济有利,甚至可能推高通胀,美联储也会提前加息——这对美元有利。

【黄金ETF持仓】

3月30日黄金ETFs数据显示,截止3月29日全球最大黄金ETF--SPDR Gold Trust 持仓量为1037.5吨,较上日增加0.88吨。

分析师指出,除了美国疫苗接种的进展外,市场预计拜登周三将在宾夕法尼亚州匹兹堡宣布大规模基础设施支出计划,也加剧了债市抛售,推动美债收益率走高。

更高的收益率也挑战了黄金作为通胀对冲工具的地位,因为这意味着持有无收益黄金的机会成本更高。

瑞士信贷分析师团队在一份报告中称,由于预期美国实际收益率和美元将进一步走强,金价将在第二季度保持下行,可能会跌破1682/71美元,然后支撑位将会是1620/15美元,最终目标1564/61美元。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