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黄金 - 金市动态 - 正文

中金网0329黄金ETF持仓追踪:持仓量再度下降 为1036.62吨

来源:中金网 2021-03-29 10:59:08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中金网0329黄金ETF持仓追踪:持仓量再度下降 为1036.62吨)

外汇天眼APP讯 : 【盘面综述】

周一(3月29日)亚洲时段,现货黄金小幅下跌,交投于1728附近,美元指数小幅上涨。本周重点关注非农就业报告及拜登的经济愿景讲话,美债收益率的走势也是主要关注对象之一。行情方面,本周黄金可能迎来突破,如果下破1700关口将意味着开启新的跌势,若能上破1750一线,则有望开启一波上涨行情。

技术面方面,日K线连续多日震荡延续,K线阴阳交替。4小时K线在均线MA60和MA100区间内窄幅运行,也没有明显的方向性。小时线短线虽然看似多头偏强一点,但是结合近期的走势来看,保不齐一个回撤就把涨幅全部吞没了。所以,在明显突破前,黄金的操作上先按照震荡的手法来操作。下方关注1724上支撑,上方关注1740阻力,在此支撑阻力突破前我们先按震荡的思路操作。

拜登计划分拆支出方案,加大在基建和绿色能源方面的投入,大水漫灌之后是通货膨胀风险升高,利多黄金。同时,拜登签署2021年新冠疫情破产纾困延长法案,也利多黄金。但另一方面,美国宣布下月举办气候峰会,不利黄金。所以,基本面方面的情况概括为一句话就是,多空信息掺杂,没有明显的偏好。

【黄金ETF持仓】

3月29日黄金ETFs数据显示,截止3月26日全球最大黄金ETF--SPDR Gold Trust 持仓量为1036.62 吨,减少6.41吨。

根据周五(3月26日)最新出炉的Kitco黄金周度调查,由于金价一直无法突破1750美元的关键阻力位,黄金市场的看涨和看跌情绪相对平衡。

16位华尔街分析师参加了Kitco的黄金调查。在这些参与者中,有7位分析师(占44%)认为金价应该上涨;8位分析师(占50%)说,他们预计金价将下跌,有1位分析师(占6%)对金价持中性看法。

对许多人来说,价格走势取决于美元和国债收益率的走势。美元处于四个月高点附近,而美债收益率仍维持在逾一年高位附近。

资深研究分析师Lukman Otunuga表示:美国在疫苗方面令人鼓舞的发展已经点燃了美国经济更快复苏的希望,从而提振了对美元的胃口。如果美元在未来一周延续涨势,这可能会拖累金价走低。

分析师Adam Button说,他也在关注美元的弹性力度。他表示:“我认为现在还不是重新涉足黄金的时候。美元正显示出许多积极迹象,这可能是一个重大的阻力。”

LaSalle Futures Group的高级市场策略师Charlie Nedoss表示,只要金价守在20日移动均线之上,他就仍看多。20日移动均线切入位约位于1725美元。Nedoss表示,有迹象显示美元和债券收益率近期可能已见顶。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